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要在死後說孝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在死後說孝順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孝順是指盡心奉養父母,順從父母的意志。也有的指以財物賄賂官吏或尊長等。當然,現在對官吏用孝順也是很少的,而人們卻常常用財物來“賄賂”自己的父母。 

  爸爸媽媽你們為了我們的學習,跟着我們遷進了城裡 ,聽着你們爸爸媽媽們的一句,你們去吧,家我們看着就行。就把你們的爸爸媽媽留在了鄉下。你們不也是爸爸媽媽嘛!怎麼就不知道你們的爸爸媽媽同樣也是刀子嘴,豆腐心呢! 

  一家有四老,如今我們家只有外婆健在。爸爸媽媽你們可還記得你們在談及爺爺奶奶之時,是何等的遺憾。你們常說若他們能多活幾年,便能如何如何的。不知你們在說這些的時候,有沒想過還健在的外婆呢!外婆才是你們此時此刻應該關心的人。 

  不知何時起,外婆常常在我的夢中出現,從夢中醒來,我卻自然得感到無比慚愧。一想到外婆獨自外出幹活的身影,我整個人都為之一顫,深怕她一個不小心,就會讓我留下永遠的遺憾。我真是恨不得馬上就能跑到外婆身邊,陪她聊聊天,幫她幹活。爸爸媽媽,你們也許也這樣想過吧,可你們卻遲遲沒有付出實際行動。因為工作?不,那是一個借口,和學習一樣,都是借口。心有餘,而力不足?不,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是嗎! 

  爸爸媽媽你們常常對我們說想你了,可你們同樣生為父母,為何不知道你們的爸爸媽媽也想對你們說,我想你了。親愛的爸爸媽媽們,你們醒醒吧!現在你們已經有兩個家了,你們怎麼可以只把愛往一個家裡扔,那另一個還能叫家嗎?你們給我們愛,那並沒有錯,可要是沒有你們爸爸媽媽給你們的愛,又何來給我們的愛。因果實的艷麗而忘記種子的偉大,那是愚蠢的,可恥的! 

  有那份精力去懷念死去的人,不如多一份心去關心活着的人。老人家其實有時候比我們更像小孩子,哪怕只給他一個微笑,他都能滿心歡喜的將它永遠藏在心裡。爸爸媽媽,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不要讓我們的內心永遠留下愧疚,讓你們的爸爸媽媽留下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不要在死後說孝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在死後說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