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走向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成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的財富大多是由懶人創造的,因為他們懂得尋找成功的捷徑。

  ——題記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也都畢生為這個目標努力着。自幼,我們便被告知:勤能補拙、只有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會收穫,但是每一次的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這樣的觀念也早已在我們的心中根深蒂固。誠然,這種做法無可厚非,我們也不能否認它的正確性。只是,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應該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尋找最便捷的一種方法。

  冰心曾說:嬌艷的花兒,人們只驚羨於她成功的那一刻,卻不知當初她的芽兒浸滿了奮鬥的汗水。一代書聖王羲之用他的經歷為我們很好的詮釋了這句話。我們羨慕他在書法上的成就,他因為盡心鑽研書法而用饅頭蘸着墨汁吃的故事也成為一段佳話。但是,如果換了是我們,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我們認為王冕才情橫溢,可你是否還記得:他門前的池塘被他洗成硯池呢?

  我們羨慕他們的成功,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們一樣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只是,他們的那種努力讓我們望而卻步。一直對着鏡子的人,永遠也看不到整個世界。眼裡只有成功的人,一心只盯着預定的目標,就容易忽略很多事情,失去很多樂趣。我們都承認,他們是成功的。但你能說他們成長的過程充滿歡樂嗎?

  成功需要努力,這是我們都無法否認的,只是,我們應該學會巧妙的努力。在奮鬥的過程中學會偷懶,懂得忙裡偷閒。

  可口可樂是如今風靡全球的飲料,它的誕生就是因為它的生產者當時偷懶少加了一種配料。這樣的成就想必它的發明者都沒料到吧。你能說可口可樂的成功不是偷懶也能成功的最好證明嗎?

  我們都渴望成功,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創造未來。只是,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而有些人,雖然達到他們預定的目標,卻早已氣喘吁吁。所以,我們應該明白:有時適當的停下休息是為了更好的前進,正如把拳頭收回來是為了更有力的出擊。我們不懼怕苦難,可是我們懂得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去尋找成功的捷徑。

  帶着智慧,讓夢想做伴,與奮鬥同行,踏上成功的捷徑,我似乎已經看到成功在向我招手。一路走來,亦歌亦舞。

  陝西鬥雞中學高二:紫陌藍夕

您正在瀏覽: 走向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