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要艷羨他人,不要失掉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艷羨他人,不要失掉自己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艷羨他人,不要失掉自己 標籤:失掉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關愛他人作文

  正如文中的兩隻老虎,相互羨慕着對方的生活,可當它們真正地過上自己無比憧憬的對方的生活時,卻都走進了各自的墳墓。膚淺的艷羨,不顧實際地改變,導致了它們的悲劇。而充滿了智慧的人類又何嘗不是這樣。

  春秋的東施羨慕西施的美麗,便不顧自己的外貌、修養,盲目地模仿西施的皺眉、柔弱,結果卻是“富人見之,堅閉門而不出;貧人見之,攜妻子而去之走”。燕國壽陵的一位少年,羨慕邯鄲人走路的美姿,便丟掉自己原有的姿態,全心全意去模仿,最終卻落得個“未得國能,失其故行,直匍匐而歸”的下場。

  無論是歷史上,還是在現實生活中,都有故意掩飾或遺忘自己的特性,最終卻適得其反,淪為盲從的犧牲品的人或。愛默生曾說:“羨慕就是無知,模仿就是自殺。”的確,羨慕能彰顯愚昧,而不顧實際的模仿、改變卻能導致悲劇的發生。

  為了保護海堤,福建省寧德市引進了美國的大米草。不料這種為美國造福的植物到了中國卻是瘋狂的蔓延,不僅蠶食了閩東沿海的灘涂,造成海洋環境的污染,而且導致了沿海灘涂物種大量減少。再比如我國南方引進了原產於南美洲的美麗的薇甘菊,最後卻導致當地的果園花木大片死亡;澳大利亞引進英國經濟效益良好的家兔,卻導致了當地草原植被的破壞,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這類不顧實際而盲目引進最終造成生物入侵的事例並不在少數。

  生於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凡事都要立足於實際,不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才能取得好的結果。

  生活猶如廬山,使當局者迷,讓你看不清它的本來面目;生活又如一顆柔軟但滾燙的玻璃球,讓你誤以為能夠將它隨意揉捏而不會受傷。別人的生活於你可能很耀眼,耀眼到讓你專註於假象而忽略了生活的原貌本是五味陳雜,耀眼到讓你忽略了自己樸實的幸福而忘記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籠子里的老虎沒有廣闊的天地但衣食無憂,籠外的的老虎雖然無拘無束但也會飢腸轆轆。不要艷羨他人,不要失掉自己,你的生活也很精彩。

  高二:劉淳琳

您正在瀏覽: 不要艷羨他人,不要失掉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艷羨他人,不要失掉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