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文明從現在上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從現在上崗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人都喜歡去外國留學,去見見世面,看看其他的國家是什麼樣子。只是可悲的是,在外國的餐廳里總有針對中國人的告示:“請不要大聲吃飯”、“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等等,這簡直就是丟我們中國人的臉面。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我們一些出國旅遊的國人們在外國的不文明行為給外國人留下了極深的影響,所以才有這種方式來提醒我們中國人要保持自己的風度,要文明,而不是像野人一般,做起事來沒規沒矩。 

  有件事情,至今使我難以忘記,因為那件事改變了叔叔和嬸嬸。 

  事情追溯到前年冬天,天氣已經非常冷了。臨沭的冬天寒風凜冽,我、哥哥和叔叔全家乘車外出看電影。我們在車裡吃着零食,聽着音樂,愜意極了。快到廣場時,嬸嬸將裝有廢物的垃圾袋順着車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來不及。我要求叔叔把車開回去撿起垃圾,可嬸嬸說車已經無法返回,再說路上車那麼多,如果回去的話撞車怎麼辦?嬸嬸甚至說下次改掉也就罷了。可我堅決不幹,最後叔叔終於把車開了回來。嬸嬸找回了扔掉的垃圾。雖然耽誤了好多時間,但全家都認為我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回家的路上,全家人都進行了深刻的反省。  

  我們不必埋怨這個社會的文明水平不高;不必埋怨自己的力量太單薄,對社會的影響不大。試想一下,麵包里的酵母不是很少嗎?可是,單憑這一點酵母,不是就把麵包發起來了么。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做這個時代的酵母,讓自己的酵素,在這個社會起到應有的作用。 

  幾天之後,我們臨沭縣就要迎來“省級文明城市”的驗收,在檢查團來臨之際,我們應該做一些實事,小事,為臨沭縣創“省級文明城市”作一點小小的貢獻。 

  要做一個文明的人其實很簡單,要想做一個不文明的人更簡單。我們是要做文明的人還是做不文明的人呢?當然是要做文明的人。那我們就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共同打造一個文明的城市,讓人們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在現在這個全社會都在提倡講文明的時候,我想我作為一個中學生,小市民是祖國未來的主人,也應該加入到講文明的行列里,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時時處處守公德、講文明。同時也為了中國人的顏面,為了將外國的告示給取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讓文明上崗!讓文明與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從現在上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從現在上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