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從現在開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從現在開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的社會已步入了文明的時代,草坪上,馬路上到處都能看見:“文明社會,從我做起。”它不是一種擺設,而是一種提醒,木牌的存在是為了提醒人們,要有環保意識,要懂文明,講禮貌。我們要時刻記住,只有文明才能使社會和諧,使我們踏上文明的道路,做一個具有良好文明素質的好學生。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基礎,文明是要領,文明是道德!現在的你是否已經養成講文明的好習慣?在馬路上,你吃完了零食,還會隨手一扔嗎?可能你會,可是你想過沒有?你扔了紙屑,他扔了果皮,大家都這樣亂扔,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還能好嗎?馬路上隨手可見,到處都是垃圾,會給我們的出行帶來很大的不便,還會給車輛行駛造成阻礙,還可能引發交通事故!想想那是多麼的危險啊!小學生的基本道德可不能就這樣被“扔”掉了呀! 

  “文明道德”我們都應該時刻銘記在心!如果你不在意,他也不在意,大家都不在意,那麼我們就沒有了“文明道德”,那麼就會對我們國家的發展,給我們國家的文明進程,帶來極大的影響和阻礙!往往問題的發生就在我們每個人的不經意中,可能無所謂地扔了塊香蕉皮,如果有人不小心踩上了這塊香蕉皮摔了跤,小者輕傷,重者骨折,無意中給別人帶來了痛苦,身心遭受了傷害!這樣的責任又應該由誰來承擔呢?沒有喝完的牛奶盒,也無所謂的就地一扔,吃不完的飯菜就地一倒,瓜,果,梨皮隨處亂拋,沒幾天就變質變味,散發陣陣惡臭,引來了蒼蠅蚊蟲漫天飛舞,我們又怎能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活?可見提高文明道德素質是多麼的重要啊! 

  文明道德象徵著什麼?象徵著我們共同去努力,共同創建一個和諧文明的社會,創造一個清潔優美的生活環境空間,無論在哪裡,我們都要有愛護環境的意識,哪怕看見一張紙屑,一個易拉罐,順手撿起來再扔進垃圾桶,看似一個極為細小的舉動,但只要大家一起行動起來,樹立一個文明道德理念新風尚,可把生活中的垃圾變廢為寶,既美化了我們的環境,又能有效地回收利用再造資源,還能養成一個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我們應該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好好學習!做一個愛勞動,講文明的二十一世紀的好學生!新人類! 

  能生活在一個文明社會裡,我們該有多麼幸福啊!其實生活文明社會的環境中,不僅能為人與人之間築起一道美好交流與溝通的橋樑,還能使大家不斷地加強文明素質,不斷地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讓我們共同努力!只要人人都有一份心,一份熱情,一起攜手共進,努力創造一個和諧,美麗,文明的社會,我們都要爭做一個新時期的文明之星!讓我頭頂的天空蔚藍!蔚藍!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從現在開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從現在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