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從心出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從心出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從心出發 

  文明是無價之寶;現在正創建文明城市,正需要它帶動人們,做一個文明的人,這油然而生讓我想起了我的好友——小項。 記得那一天,是清明節,我和小項約好下午一起去文化公園踏青,欣賞美景。 

  那一天的下午,我們都穿上了自己漂亮的裙子,我的裙子是天藍色的,外面又一層薄紗;她的裙子是可愛又迷人的粉桃紅,外面也有一層薄紗,這條裙子穿在她身上,簡直是仙女下凡。走着走着,一個大漢走了過來,他像是一個青年,長得強壯而又兇猛。他一邊吃着香蕉一邊走,吃完把香蕉皮往後一扔,剛扔在我們面前,我們也沒注意到,我們正向前走了幾步,就聽到小項的慘聲:“哎呦。”原來小項踩到了香蕉皮,摔了一跤,摔傷了腿,我怒氣之上就大聲嚷嚷:“前面那個青年人,你怎麼那麼缺德,垃圾亂丟亂扔,既不文明,又摔傷了人,快道歉。”而他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置之不理,回頭還惡狠狠地看了我一眼,理直氣壯地走。於是,我更加氣憤了,挽了挽胳膊,想上去跟他搏鬥。可在這一瞬間,小項卻捉住了我的手,搖了搖頭示意我不要鬧。“小項,你怎麼了?被人欺負還忍氣吞聲?這不是以前的你啊,以前的你會。”“你說做一個文明的人,那你跟他吵打就文明的嗎?做一個真正的人是不在乎這些,不是經常把文明掛在嘴邊的,而是從內心出發的。”說完,她蹲下了身子撿起了香蕉皮,一拐一瘸地走向垃圾桶,這時,我看到那男子羞澀地低下了頭,我想,那男子和我一樣上了一節寶貴的課——文明從心出發。 

  我獨自倚門凝望門前的桃花,陣陣香味沁人心脾,枝頭的桃花依舊清清純純。目睹那一塵不染的桃花,我又想到了你——小項,想到了同樣愛桃花的你,更想到了那一幕。是啊,現在,我們正在創建文明城市,更需要像小項這樣的人,牽起我們的手,我相信,文明城市的圍牆就會更牢固、更牢固…… 

  六年(4)班 黎林

您正在瀏覽: 文明從心出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從心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