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現在開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現在開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不可追,未來卻可期。那麼,就從現在開始。

  就從現在開始,未嘗不是因為過往的遺憾,已經太多。那些不再能彌補的過錯,那些不再能追回的人和感情。水木榮枯,竹石消長,何處問笙簫?形影一遭別,煙波千里分,衣香猶在人跡杳。但若日復一日,活着的人都只是陪亡故的記憶沉淪,那麼遺憾也不過是再加深一層。而就從現在開始行動,才能最大限度地挽回頹勢。

  就從現在開始,袖裡藏下過往的沉香,像一名考古學者對待古陶那般,珍重生活。“幸遇三杯酒好,況逢一朵花新。片時歡笑且相親,明日陰晴未定。”就從現在開始,好好對待我們重視的人,因為一剎那的接近后,也許就是暌隔渺茫。且讓我們陪他們風雪一程,哪怕,只是一程。

  可“此情可待成追憶”,這七字的真意,很多人都要待禪機已顯,悲歡將盡時才能悟出一二。“就從現在開始”,難免淪為嘴角神功。若放下過去真如此簡單,又怎有人“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若珍惜現在真如此輕易,哪來“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感慨?話是“就從現在開始”,可顧慮從不會憑空消失。有時道理明明清晰,但卻像皇帝出巡用的黃金輦,看着華麗卻摸不到;自己不伸手一試,哪知水中月之虛妄?

  退一步講,縱使能夠“開始”,但這樣的“開始”究竟能持續多久?一朝有了決心,那麼縱然是七海連天也會幹涸枯竭,縱然是雲荒萬里也會分崩離析?恰恰相反,人心難避風波險,一日風波十二時。被俗事煩擾以至忘卻對生活的珍惜和感恩,從來都是凡人擅長做的事。幾人聽過拇指撩動花瓣的聲響,幾人察覺梧桐葉偷換青黃,幾人瞥見眼角滾下的一滴英雄淚,幾人真正認為“上天待我太厚,我太幸福”?對考試大失水準的優秀學生,剛被通知下崗卻拖家帶口的員工,虛以委蛇整天導致疲憊不堪的經理……還要要求他們沉浸在櫻花綻放的浪漫中,明顯是強人所難。勉為其難,好意也是負擔。難道要心散盡,再為人?

  也許是我錯了,不該如此詰難。若生活每一刻,都美好安逸得讓人能喘口氣言珍惜,那豈不是十分無趣?就從現在開始,暫先放一放將來。若只顧得及愛這生命一刻,就讓我們深深地愛它一刻。也許生命中的閃光點滴,就是由一個個“就從現在開始”構成的,即使白露未唏此情已逝,又何妨。合是塵埃難看破,徒盡千觴亦無功。可“斜陽酩酊,笑我醉推松”,同樣樂趣漫溢。再有,若每一秒都要背負着對生活所謂的珍重,何嘗不是痛苦。

  就從現在開始,預設前提是“還能從現在開始”。只是我很好奇,在煤山壽皇亭的崇禎,被洪承疇審訊的夏完淳,還能如何“開始”?也許我又錯了一次,因為正如沒有一種思想能完全革除苦難,任何一句話,都不能夠通解所有問題。

  無論怎樣,不如就從現在開始,珍惜我們好歹還能“從現在開始”。

  商丘市梁園區第一回民小學六年級:王平

您正在瀏覽: 從現在開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現在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