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裡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看花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繁華碎,流夢醉,也曾嗅青梅。青絲斷,平塵短,何以嘆茶靡。

  我只是不想錯過我難過的時候。我最能貼近文字的時候。

  未名離愁非別愁,佔了易安黃花枝頭,倚門回首,霧裡看花花不透。也曾念策馬縱橫滾滾紅塵里,也曾念踏上高樓望盡重重天涯路,也曾念沒了鳳圖騰負了天下人,也曾念可笑不相離一生一世一雙人。歲月這一指流沙,挽不住漸逝的青春年華,經年後容顏銷金,又怎得第二個瀟湘嘆花惜花。迷了紅燈里,醒然已退無退路,再難回。

  雍容亦少,花不看開人易老,牡丹?,百合?,風信憔,九里雪,月下美,水中芙,未見聞香人已酥。寸寸柔腸盈盈淚,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問黃鸝,訪薔薇,解語花,解雨臣,無人能解此情入骨透心涼。下眉頭,上心頭,漫嗟榮辱,畫圖也難足;陌上桑,破嫩芽,莫愁風雨,痛憶對流霞。奢望語笑熏風香,俱往何處往何處。

  漸行漸遠漸無書,笙歌散盡,始覺空。小軒窗,顧無言,憑他淚千行萬行,無處話凄涼。斷鴻聲里,鳳凰台已空。落日樓頭,浮生半日涼。莫笑莫笑,走不出浮華,大好江山亦寂寥。胭脂淚,錦瑟重,夢裡看花花不見。似庄生迷蝴蝶,戀花處,看滄海落月。

  蒼涼嗎。

  平荒處,滿蒼涼。

  高二:樓夢涵

您正在瀏覽: 夢裡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