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把路走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路走好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智者說“世本無路,避而有之。”歌者唱“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我則認為,那裡有思想在閃光,哪裡就有路在延伸……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路:大路小路,彎路直路,寬路窄路,有形的無形的,成功之路與失敗之路……

  其實,不同的路就是不同的人生,有的路通向庸俗,有的路通向高尚,有的路通向平凡,有的路通向輝煌,有的路通向墮落,想要走好人生之路,需要你的勇氣,需要你的智慧,需要你的實幹,需要你的創新,需要你把握好每一次機遇。

  作家包黎明在《不能跳舞就彈琴吧》一書里,講述了一個英國婦女的感人故事。會跳舞的露絲,再一次生日宴會上,因為跳舞而摔倒,由此患上了一種系統疾病,從而癱瘓在床上,再也不能跳舞了,就在人們為他惋惜的時候,人們卻接到了她的生日宴會邀請卡。她說:“我不能跳舞了,但我能為你彈琴。”樂觀堅強的露絲能坦然面對生活,他始終堅信,此路不通還有別路,可以另闢奇徑。露絲的事情被傳開后,令許多人感嘆不已,同時也鼓勵了很多人。

  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遭遇點挫折和磨難是很正常的,沒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所以我們要像露絲那樣的情懷,像他那樣走好人生的道路,沒有藍天的蔚藍,我們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我們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沒有草原的芬芳,我們可以有小草的青翠。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上蒼對孜孜不倦探索者的厚愛,是永不輕言放棄的人們收穫勝利的果實。實際上,不僅道路坎坷的人們要慎重對待自己的道路,就是人生洋洋得意的人們也應該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之路。

  人生短暫,值得我們珍惜,我們應該把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好,經營好自己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把路走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