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就希望能讓五星紅旗升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就希望能讓五星紅旗升起”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鏡頭中是啜泣着的杜麗,“我就希望我能讓五星紅旗升起來,我真得,特別地,特別地努力……我沒有做到。” 

  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被賦予很高期望的杜麗未能成功衛冕,僅以第五的成績結束了比賽。在賽場內時,杜麗開始表現得很平靜,但後來還是止不住地掉下眼淚來。四年的拼搏與等待,只為這一刻,無數的汗水凝聚在一起,只為它們的質量能最終按起成功的跳板。可是,她還是沒能觸到那唯一一個發著光的金蘋果。有這樣的遺憾,可我們還是多麼地希望她能振作起來,衝擊下一個目標。 

  走到了場外,還是啜泣着,面對着記者的鏡頭,杜麗終於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我就希望我能讓五星紅旗升起來……。”不錯,99%的汗水是為了職業生涯的成功,是的,但當然不全是,還有一個更大的動力源泉,那是五星紅旗。 

  一面旗幟,後面是愛,是期望,是鼓舞,是一切的一切。 

  小時候,自己不懂。在奧運會上看見拿到金牌的中國運動員站在領獎台上,拚命地眨着眼睛。當《義勇軍進行曲》響起,五星紅旗在最高的那個位置上冉冉升起,運動員惟有瞪大了眼睛,任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仍是一刻不離地望着國旗。接着,僅能任其劃下臉龐,伸手揩去這無數個日日夜夜換來的淚水,望着國旗……我確實不懂。在我那時的世界觀里,笑就幾乎是一切美好情感的極致表現了,運動員應該笑,為自己的成功而笑。可大人只是說,他們是激動地哭了。 

  激動?哭?這似乎是兩個對立的面。 

  直到後來,我才明白,不是每一個笑容都關乎成功,就如並不是每一滴淚水都代表傷痛。有時候,辛酸的笑容比滿臉的淚水更讓人心痛,真摯的淚水比開懷的笑容更深沉而有內涵。 

  到北京,第一次在天安門廣場看升旗。一開始,並不如我想象的那般神聖而莊重。凌晨三點多起床,睡眼惺忪時在迷濛的夜色中進入了廣場。照明的只有路燈和模糊的月亮。人很多,一圈圍着一圈,每個人手裡拿着相機,人群中不時還有一陣推搡。 

  在這種急躁不安的等待中,我甚至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起得太早了。然而國旗班的戰士們就在這時從天安門中走了出來,整齊而大的步伐,一下子就已走進了廣場。我真的覺得自己根本沒有準備好,國歌就開始響起了。人群馬上靜了下來。我望着國旗,心中似乎還在回想着剛才那些一閃而過的鏡頭,國旗此時就已經快升到頂端了。 

  完全是不受控制的,望着那一抹被風吹起的紅色,眼睛不知不覺地就濕潤了,腦海里只有小學老師的那句話:國旗是戰士們的鮮血染紅的。就是這樣的一面旗幟,當戰鬥進行到最激烈的時候,無數人用自己的生命堆積高度,只為讓它穩穩地出現在勝利的制高點;當開國大典在天安門舉行,老一輩的革命家以自己書不盡的戎馬生活作籌碼,只為驕傲地向世界宣布它的誕生。 

  國旗升到頂端了,戰士們已經準備離場了。才發現,路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滅了,但四周比原先更亮了。我望着他們整整齊齊離開的步伐,感到眼睛被風颳得有些乾澀,於是眨了眨眼睛。 

  剛才的那一剎那的感覺,似乎又離我很遠很遠了,或者說它們就像那些戰士們走進天安門那樣,被鎖在了我記憶中一個很深很深的地方。 

  當看見杜麗哭着說出那一句話時,我恍然生出了一股理解。一抹存在於我心底,很久遠很久遠的色彩終於又亮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我就希望能讓五星紅旗升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就希望能讓五星紅旗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