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桃花落盡待君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落盡待君歸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趙允旭謊稱家道中落,負債纍纍,故鄉已不可歸,來到此地,算是緣分,願姑娘收留。

  輕水同情他,便答應下來。幾棵桃樹砍下,做成了新的木屋。

  趙允旭問起輕水為何一小女子住於荒山野嶺中。輕水笑的毫不在意,眼睛透明澄澈,回答,此處桃花成林,我倒不覺得是荒山野嶺。

  趙允旭與輕水做了鄰居,兩人漸熟絡起來。輕水也常去照應趙允旭,趙允旭也時常來蹭蹭飯吃。

  只是輕水仍舊用大量的時間望着桃花,望着家門口,等着方楚歸來。

  數月已過,桃花紛紛而落。

  一日,二人散步閑聊,趙允旭望着桃花落紛紛,情至深處,便問輕水,輕水,你可願終有一日走出這桃林蕭山,去一個美麗的遠方?

  趙允旭畢竟是皇帝,他還有天下蒼生。儘管太后控制他,那也終究是他的生母。只是這番回宮,他不想形單影隻,他想帶走這個桃之精靈般的女子。

  輕水仍是笑,她輕輕淡淡地說,若是我的意中人帶我走,我便走。

  她說這番話的時候,心心念念的人是桃花下的白衣男子,是離開時告訴她待桃花落盡便歸來的男子。

  而趙允旭會錯了意,他誤以為她口中的意中人便是自己。

  往日桃花夭夭的模樣不復存在,待最後一瓣桃花飄然落地零落成泥,門外依舊無人影,輕水眼中儘是絕望,淚水如珠熠熠生輝。

  三日已至,趙允旭從宮中帶人接輕水進宮,封為楊華妃,封號為華,取其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意。

  輕水是心靈透徹的女子,她明白方楚未守諾言,往後也不會再回來了。心如死灰,便行屍走肉般跟着趙允旭入宮。

  宮中生活,楊華妃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寵慣後宮。一日侍寢,她為他寬衣解帶,她將他的衣服掛於衣架,卻突然看見一個異常熟悉的同心結,她愣在那裡,臉色越來越蒼白,沒有說話,沒有動。

您正在瀏覽: 桃花落盡待君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落盡待君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