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傳遞奉獻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奉獻的溫暖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無償獻血已成為人們所關注的熱門話題,似乎成了社會的焦點。無償獻血是愛的傳遞、是奉獻的載體、是勇氣的體現。對於每一個人來說,血液都重關生命,但對於有愛心的人們來說,這種義務獻血的方式正是他們傳遞奉獻精神的載體,可定為人生的一大快事。 

  血液作為人類自身的重要生命資源,維持着一個人的生命,也可以挽救更多的人。無償獻血是"人道、博愛、奉獻"精神的具體體現,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獻血是每個公民的義務,是全社會的義務。這樣的奉獻是一種幸福,既利人也利己。因為我們知道每次獻血所抽取的200CC血液,僅占人體血液總量的5%。間隔半年以上的獻血,不但絕對無損健康,不影響正常的學習生活工作,而且還可以增進血細胞新陳代謝,有益身心健康。所以,略費吹灰之力挽起袖子,獻出“愛的載體”,或許400毫升血液就能從死神手裡奪回一條生命,或許可以將一個悲觀厭世的靈魂拯救。一種榮譽感,自豪感油然而生,起碼說明不虛此生,這是推辭不掉的回報,即為救人,也能利己。胸懷再敞開一些,愛心再博大一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塵封的古訓予以翻新,就是博愛了。  

  我覺得:獻血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作為一個健康人,我們能在自己不受到傷害的同時,又給他人帶來很大的幫助,這不是一件很值得去做的事嗎?曾經看到過許多無償獻血的志願者們無私地奉獻出自己寶貴的鮮血,一時被他們的行為所感動,強大的社會責任感、博大的愛心,他們秉着“奉獻”的精神,為需要的人們送上無微不至的溫暖。如接力一樣,讓燃燒着“奉獻、友愛、團結、互助”精神的火炬在社會代代傳承,發揚光大。他們用真情去溫暖着身邊的或素不相識的人們,讓奉獻和愛傳遞人間。多一個人義務獻血,就可能多挽救一條垂危的生命!為生命垂危者獻血,作為一種衡量公民基本道德和操守的高尚行為,為整個社會所認同及倡導,這種高尚情操和奉獻精神被給予了肯定與讚許。 

  這殷紅的熱血是志願者奉獻精神的體現,越來越多的人們被他們的精神感召着,越來越多的心靈被他們的溫暖所吸引着,絡繹不絕的獻血者將共同傳遞這奉獻的溫暖。心繫天下、關愛生命,希望更多人參加到義務獻血中來,參加到互助奉獻的精神中來。用愛心浸潤感染人間,讓社會充滿愛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傳遞奉獻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奉獻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