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又念落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念落雪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又念落雪 標籤:落雪作文

考試結束,終於對着空氣長長的深呼吸,很多時候,我已經習慣於結束,每次結束都會給自己帶來短暫的興奮,就如同上癮一樣,讓自己心裡麻醉的同時欲罷不能。如此這般,我的生活越來越單調,然後開始放棄所有,逃避面對一些人,一些事,過自己的獨白,自由而慵散,沒有所謂的適合與不適合,只是沉溺於此。 

  沉溺就容易放縱,我奔跑在自己的生活里,輕輕的尋找放縱的借口,訴說自己的凄迷。這些天來,開始獨自一個人,笑的時候總是忘記燦爛,有些懷抱不真正的屬於我,那何必又去接受,才明白自己心志里的一些淡然,漠視於一切的假象,誰喜歡活在夢想里?生活平淡,卻顛覆簡單的籌碼,用我失衡的身體思念,在黑暗的一角里讓思念如風,猛烈的嘶吼起來,去顫聽心臟的跳動。 

  柔和的日光燈,在某些幽暗的時候並不一定亮起,溫暖的味道對抗着窗外偷偷鑽進來的寒冷,一床被子乾淨冰冷,如同我的手指,打出一些碎碎念的句子,同往日的日記,刻錄記憶。等待日後回播,牽腸老去的歲月。舊日光景里,我認識一個叫雪的女子開始,我便對落雪更加的喜歡,也許其中並無關聯,是我自己固執的認為有些溫暖就在手邊,只要我去憐取,便深邃冬日的陽光。笑聲明媚,猝然融化憂傷,舍友們總是擔心我的沉默,她們對我說:不說話會讓人老去,鈍化思維。然後便用自己乾淨的容顏和她們開玩笑,我一直都是個活潑的女子,只是這個冬季過於寒冷,包裹自己的時候才能夠感覺溫暖。又或許整日的沉溺於安靜里,我已經開始隱隱的出現自閉。 

  這些狀態里其實我只是在念想,沒有人能夠明白我的生活,看似單調卻一點也不枯燥的日子,只有我能感受她的鮮活,我在期待一場大雪,或者是期待回家,這裡根本就不會有大雪降落,只有家那邊才有動人的大雪降臨。坐在電腦屏幕前,白花花亮光讓我繼續幻想一場大雪,每當下雪的日子裡,會在傍晚時分,悄悄的走出門外,帶着凜冽的風,一路踩着雪花地毯,靜靜的聆聽腳步的聲音,走出很遠之後轉身,看留下的一串串腳印,歪歪扭扭,被飄落的雪花重新覆蓋,不會看見太多的人出沒,只是偶然間會看到一幫孩子笑着追逐而過,彷彿時刻都能夠用歡樂奔跑。姿勢暢快,是我喜歡的輕盈。不管長多大之後,我依舊懷念那些落雪的記憶,一起打雪戰的時光,教室里全是雪花融化后的跡象,老師嗔罵的嘮叨,肆無忌憚的延續,有時候會偷偷的扔雪球到老師的衣領里,躲在一旁觀察他舉足無措的神態,就如同吃了開心果一樣。曾經的快樂就這麼簡單,屬於落雪,單純而乾淨。 

  發獃的瞬間,舍友大聲的喊叫:挖,下雪啦!我很激動的轉頭,窗外的雪花已經沸沸揚揚的飄落,大片大片的,終於可以用鵝毛形容這裡的雪瓣了。入冬以來這裡算是下過了兩次雪,第一次的時候只是很輕的偶然掉落一些微小的雪花,在人多的地方,半空就開始融化,在一些角落裡,雖然寒冷,卻也觸地即化。那時,我不知道算不算是下雪。也許現實和記憶永遠是不能比較的,朋友發信息給我,我興奮的回復這裡下雪了,可是下的好小,和以前一起耍過的雪差遠了。他直接回過來:你丫找K啊!你那還下雪呢,我這裡連雪的氣息都嗅不到。 

  是我想念太重,奢求太高,其實感受的時候都屬於幸福。在系群里發消息,不停的喊出下雪啦,下雪啦!然後有人和我說謝謝。難道也有人像我一樣期待落雪?難道也有人和我一樣對着落雪能夠念想記憶?然後他發過一個偷笑的表情,說:他的被子還在外面曬着呢,要不是我說下雪,今晚他就沒被子蓋了。呵。原來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感受幸福的形式也不一樣。 

  能在寒冬里感悟幸福的人也許很少吧,所有人都把自己包裹在溫暖的衣裳和被窩裡,冬眠,用以延續自己的精力,我卻喜歡在清冽寒冷的雪花中體會幸福,別人的幸福是溫暖的,我的幸福是清冷的。這裡寒冷透骨,磨掉我很多熱情,冬日總是過的最辛苦的時日,寒冷,期待落雪,矛盾糾結。 

  出去,才發現寧靜的冷。隱匿的人們,躲在僻靜里,我出現在無人的校園小徑中,踢着小石子聽落雪的聲音,樹枝上掛上了一些白雪,皚皚發亮,照出心裡的明亮。我依舊踱着細小的步子,一步一步的走,看雪花飄落,聽輕淡的落雪之聲,簌簌,簌簌……打落心事。

您正在瀏覽: 又念落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念落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