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陰》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陰》有感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國着名作家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的人物,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是海倫·凱勒。”如果說,拿破崙是戰場上的勝利者,是叱吒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亂世梟雄。那麼海倫?凱勒則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運低頭的立志驅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

  當翻開這一頁紙時,你可曾想象:一雙白嫩的具有活力的雙手被打磨成布滿清晰可見的皺紋時,歲月,在這雙手的感觸下,在凹凸不平的紙面上,順着這些特殊的凹痕的滑動下,她走出了黑暗的世界,迎來了光明。春光里,百鳥爭鳴,歌聲歡悅,夏天裡到處都是果子和薔薇花,待到草黃葉紅已是深秋來臨。三個美好的季節匆匆而過,在一個活蹦亂跳,牙牙學語的孩子身上,留下了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上帝只給予了他十九個月的光陰和聲音,這一場變故,讓他看不見東西也聽不見聲音,生生的將她扔進了一個漆黑的可怕世界里。

  六歲那年,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命中,她開始了新的旅程,在老師的指導下,她開始了接觸文字遊戲,卻時常尋弄不懂而感到迷惑,她會分不清什麼是“杯”而什麼是“水”。莎莉文老師帶她來到井房,把她的手放在水管口上,一股清涼的東西在她的手上淌過,她用心感到在她的手上老師在拼一個單詞。突然間,她恍然大悟,好像記起了忘記很久的事情,她一下理解了語言文字的奧秘了,知道了,水是流過的這種清涼而奇妙的東西。這件事,喚醒了她的靈魂,並給予了她光明、希望、快樂和自由。

  八歲那年,她就決定要上大學,她那不安分的心智不斷伸展,已高高凌駕在一般事物上,但她在求學的路上卻碰到了許多的困難。因為她無法讀教科書,也無法聽教授講課,一切教材都要變成點子車或翻譯到她手裡才行。但是她從來沒有放棄,最終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學業。命運是給予她不幸,她卻不因此而屈服命運。他憑着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和對幸福快樂的執着追求,奮勇與命運抗爭,並最終衝破人生的黑暗與孤寂,贏得光明和歡笑。

  孟子曰:“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道路布滿荊棘,我們所知的唯一辦法就是從荊棘中迅速通過。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到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廣西桂林靈川縣潭下中學高二:黃文倩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陰》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陰》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