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繁花盛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花盛世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混沌的世界就此告一段落,撥開煙靄的是祖國在歷史枝頭綻放的光芒。 

  菊花·誕生 

  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菊花,用最樸素的語言,將一個用血與淚築成的神化娓娓道來。 

  我們還記得11歲的王二小用鮮血換來的那場勝利,我們沒有忘記吉鴻昌對敵人喝令——“給我搬張椅子來,我為正義事業而死,死了也不能倒下”時的氣魄。千千萬萬個他們,如同漫山遍野的有着強大生命力的菊花。苦難無法將他們毀滅,當他們團結在一起,這便是一個可以創造奇迹的整體。菊花如火如荼地開,那群中國人從此站了起來。 

  牡丹·成長 

  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遷謫到洛陽城的牡丹並不知道,她見證了一貧如洗的中國走向繁榮富強。 

  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提出“發展才是硬道理”,十幾年來,黨和國家始終堅持着這一方針毫不動搖。一路走來,那些把“為人民服務”深深烙在心頭的“領路人”被我們一一銘記。不論遇到再大的阻礙,他們從不曾停下堅定的腳步,就好像當年堅持按照自己花期綻放的牡丹。 

  如今,洛陽城的牡丹依舊開得雍容華貴,而我們的祖國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荷花·屹立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總在逆境中挺直脊樑,當振動13億顆心的巨響從四川傳來,全中國人民如同一朵朵蓮花,用自己深植泥土中的龐大根系,用自己的堅強,用對同胞的關愛,抵住了湍急的暗流。當裝載着滿滿愛心的卡車從四面八方湧向汶川,當長長的獻血隊伍排得看不見尾端,是中國人民用行動告訴世界:“我們藕斷絲連,我們眾志成城!” 

  梅花·綻放 

  枝柯涌流日月精華,花萼孕育塵世絕唱。在冬春之交傲雪而開,鐵骨冰資。是純潔,也是堅定;是芬芳,也是勇氣。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民族魂,滋養着這片土地上從不輕言放棄的中國人。有過作繭自縛,有過停滯不前,也有過卧薪嘗膽,奮發圖強。溫家寶總理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只要不畏艱險,勇於攀登,就一定能達到光輝的頂點。所以,我們經歷過“非典”,經歷了“汶川地震”,我們自信而微笑地向世界發出“北京歡迎你”的邀請。中國人是打不垮的,因為中國的精神是不屈,是堅強。就像梅花,耐得住嚴冬的寒冷,才能綻放出萬人景仰的美麗。我相信花開不敗,我也相信,祖國的明天會因為有我們而在世界的舞台綻放她更加璀璨的光彩。 

  盛世·繁花,永不凋零。

您正在瀏覽: 繁花盛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花盛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