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窮,會很快樂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會很快樂嗎?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窮,會很快樂嗎?如果是那麼怎麼會有哭窮這一說法,為什麼沒有哭富的理論。

  很多時候,很多人都在為錢而煩惱·憂愁,很多想要的東西都沒有辦法去買,甚至有些時候所用的生活必須品的檔次都會比別人低。

  人生是變幻無常的,每一人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遇到什麼,我們都會有什麼突髮狀況。比如生病;有錢人則很容易就到醫院住院用。最好的葯請最好的醫生。然而沒有錢的人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就手足無措了。沒有好的人脈關係,也沒有錢,他們有的只是讓人同情的遭遇。所以他們只能到處去求人,最後也不一定有什麼好的結果。這麼來來往往的折騰很有可能就失去了治療的最佳時機。那麼我們還會說“窮會很快樂”嗎?

  窮人家的孩子,在同齡人中,他會有自卑的感覺,長此以往,孩子會變得孤僻,性格內向,很少與人溝通交流,語言表達能力不好等諸多問題。

  此外“窮”對於學生也有一定的負面影響。學習需要學習資料,學習環境。如果家庭貧窮,則在倆方面都無法滿足。家庭貧窮,學生無法得到充足的書籍。文具。學費。當然更無法有書桌。檯燈。家教器材等家內學習布置。如果足夠貧窮的家庭,很可能需要孩子去幹活賺錢,雖然家長極為不願意,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學習還必須又一個基本前提那就是生存,如果太過貧窮,餓着肚子,頂着風寒,沒有書籍,沒有文具,去不起學校,還要天天幹活弄錢。怎麼樣學習都不行。

  假如人類可以排除一切外在干擾,只滿足於吃飽穿暖,然後萬事不掛心,那麼人類何談進步,何談發明,何談創造。

  或許會有人覺得我活的太現實,但是不現實能怎麼樣?現在社會就是一個現實的社會不是嗎?

  如此這樣還會有人覺得貧窮會很快樂嗎?可能我的觀點是片面的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高二:丁嬋

您正在瀏覽: 窮,會很快樂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會很快樂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