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不出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出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歷史的長河翻滾着,多少文人為了母愛而留下來不朽的詩篇。可是,母親啊,又有誰能真正道出你的深度。

  拾起一顆酸棗,放入嘴裡,有甜的回憶,酸的回味。有如梭的光陰擦過心頭,如歌的歲月浸入暮鼓聲中的郊野,思念聲聲,慈愛悠悠。

  風伸出婷婷的手,抓住我綠色的衣裙。寒意襲來,母親懷中幼小的我動了動,好冷。隨即,一襲大衣落在我的身上,母親把懷中的我又抱緊了些,好暖。親柔的歌聲飄蕩在我的耳際,母親的大手親撫我的背,那麼輕,那麼柔。彷彿她懷中抱着的是珍寶,重了就碎了。在夢中,我又聽到了那歌聲,像一支菱藕的簫孔踏過高高低低的荷葉,一輪一輪刻進了砰然心動的記憶。

  依依不捨的落日將自己最後的餘暉灑下,晚風,輕輕拾起紛紛灑在路邊的楓葉。路依然很靜,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踩着落地松葉,隱隱的響起了細細的腳步聲。遠遠地看到自家門前亮着燈。燈光下,卻是一個拉長的身影。看到我,她眉間的那一股擔憂終於隱去了。背過我的書包,說了聲:“餓了吧。”我抬頭,月亮總算露出了枝頭,微弱的光密密得灑在地上,彷彿披上了一件銀裝。

  隨着學業的繁重,心情沉重不已。夜間母親輕輕地走了進來,拿着花,放在床頭,說,輕鬆點。辛夷的花蕾,在每一株枝條的末梢露出了含羞的表情,遠遠望去,那含苞欲說的萼嘴,猶如一群蓋着紅紗巾的少女,深吸一口氣,心情莫名地輕鬆起來。抬頭,才發現,月亮正曖昧地掛在樹枝上,衝著我笑。

  母親啊,你愛的深度我該怎麼用語言來表達。

  孝順高中初一:盛玉霞

您正在瀏覽: 道不出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