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說卻說不出口的留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說卻說不出口的留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偶然聽見媽媽說大婆重病在床,醫生無法讓大婆痊癒……聽到這我有了一個可怕的想法:“大婆會不會沒過他的一百歲生日就走了吧!不行,我周六一定要去醫院看看她老人家。”過了一天,我已經按耐不住了。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聽說大婆重病在床,我們去看看她吧,大婆每天總是看到穿白大褂的醫生和護士,沒有人和她說一句話多寂寞”,媽媽說:“好呀,我也有一段實踐沒有去看她了。”於是我們去了省立醫院。

  我看見了大婆,她手中插着一根細細的銀針,接着一個袋子,她正在吊瓶。她嘴上帶着呼吸器,接着一個一米多高的氧氣罐。大婆身邊站着許多醫生,看起來好像只有一個頭懸在空中,繞着大婆“飄”來“飄”去,隨後皺起眉頭,說:“她可能以後說不了話了。”說完醫生就走了,只剩下我、媽媽、大婆和豆腐一樣的房間。媽媽握住大婆的手意味深長地嘆息道:“唉,你老人家為何在九十九歲時得了病,這是可惜呀!”,隨後媽媽放開了手,大婆提起筆和紙,在紙上淡淡地寫道:“孩子,我不能照顧你一生,以後你要堅強。”“您不要這麼說,您可以活到一百多歲。”這時,媽媽接到一條急電,要她馬上去開會,這時,大婆把手伸出來,好像在說:“你們別走”。這時,我停了下來,想到她在這邊多麼孤獨,於是沖了回去,握住大婆的手,一顆顆豌豆大小的淚珠情不自禁地涌了出來,一滴一滴地地在大婆那蒼白而無力的手背上,大婆那深陷的眼眶裡流出了一滴滴依依不捨的淚花,我從淚花中看見了大婆過去的孤獨和寂寞。可我們最終還是離開了……

  一個人不能讓包括大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等在內的其他任何人感到孤獨,我們應該去關心他們,去愛他們。

  福建省福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黃忠閩

您正在瀏覽: 想說卻說不出口的留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說卻說不出口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