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語文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語文的力量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語文的力量

  語文告訴我什麼是“堅持的力量”、語文告訴我什麼是“下筆如有神”、語文告訴我“要想強國,先要強自身”。

  在生活中語文就像吃飯睡覺一樣平常,可是你不吃飯會挨餓,你不睡覺會疲勞。而你不學習語文就像在黑夜裡沒有點燈,四周都是黑漆漆的,所以語文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

  在中國,語文就是國文,我們寫字、講話、傾聽,都離不開它,所以中國人並沒有把過多的精力放在這門課程上。而很多學生在課堂上也容易走神,提不起半點興趣。總覺得自己國家的語言是簡單的。考試前稍稍用心就可以了。熟不知中國的文化卻是上下五千年。

  但是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老師,她用她的手舞足蹈告訴我語文是什麼,在什麼地方用語文,什麼時候用語文。而她教的,我都不會忘。有時候輕輕地閉眼,我都能想起。因為形象生動的東西在記憶中停留的時間都是很長,很長的。

  那是多久的時候,我已經忘了。但是不忘的是同學們的精彩搶答,老師的辛苦備課。

  噹噹當~~上課的鈴聲響起來了。同學們依舊閑散着,也許是最後一節課的原因。同學們都已經累了。但是情況卻在這個時候逆轉了。語文老師宣布這節課玩遊戲。這個消息就是“久旱逢甘霖”的驚喜啊。同學們一個個熱情高漲,躍躍欲試。為了保持課堂的紀律性,老師要求我們要按照輪流的答辯法,一組一組的來。儘管如此,青春的我們還是鬧哄哄的。似乎一停下來就會覺得我們都老了。於是我們繼續的鬧着,老師也一起笑着。

  開始了,同學們不相上下,互相嘲笑,卻又互相幫忙,在抽取背古詩的時候,-----天生我材必有用。總有幾個調皮的同學會回答“秦時明月漢時關”來擾亂回答問題的同學的思緒。儘管我們一個個為了勝利“不擇手段”但我們還是秉着“友誼第一,比賽的二”的想法,所以我們才會對別人的成功感到開心。這次的競答賽還是很順利的結束了。

  從這次的活動中,我們了解到一個團隊的重要性,也明白一個人的心態,要擺在哪一個正確的位置。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注重自己平時對語文的積累,語文是無處不在的。在你迷路時,語文就是你的方向標。在你飢餓時,語文就是你的糧食。在你受到傷害時,語文就是你的武器。

  酒,你只有封存的越久,味道才會越濃烈。語文也恰如其分,靠時間來證明。慢慢的體現出一種只屬於語文的香味。然後,飄遠,飄遠,卻散不盡。

  高二:余小偉

您正在瀏覽: 讀書,語文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語文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