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只要博覽群書,人類才能不斷進步,因為在書里能教會你做人的道理,還能讓你開闊眼界,增長知識,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周末放假時,其他同學有的在家裡看電視,有的玩電腦,有的去旅遊,還有的去游泳,我卻喜歡在放假時與書交朋友。陰雨天時我在家裡伴着清脆的雨滴聲看書,而陽光明媚時我坐在樹蔭下聞着陣陣花香,伴着婉轉的鳥叫聲進入書的海洋,那是多麼美妙的享受啊! 

  我讀的書可多啦,如《兒童文學》《愛的教育》《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知識的海洋里漫遊,我領略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見證了祖國的輝煌成就,了解科學家們的豐功業績……書,它不僅沒有影響我的學習,反而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曾有幾次,老師還讓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讀我寫的作文呢,當時別提我對書有多麼感激啊! 

  我讀書不光是讀,我還有一套讀書的方法。邊讀邊在書中找出自己喜歡的段落,然後反覆閱讀,讀完后說說自己的感受。把整本書讀完,還要問問自己為什麼作者要寫這本書,他的目的是什麼?從中還可以學習作者的寫作方法,可以把作者的方法以及好詞佳句恰當的運用到作文里,這樣就可以提高寫作水平了。 

  我愛讀書,那一頁頁紙面蘊含著古典的美,歷史的興亡,事物的迭代本是這樣虛幻,唯有書中的智慧永遠長存。書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它能使一個多動的人安靜下來,使一個無知的人腦袋充實,使一個粗魯,野蠻的人變得談吐高雅,一本好書,他能帶你進入另一個奇妙的世界里,書還能讓你領略人世間的真諦,有句話說得好“多讀一本書,像多活了一個人生”我覺得書就是人類知識的靈魂,它是人生中最好的伴侶。 

  現在,讀書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我最大的樂趣,因此,我愛讀書! 

指導老師;莫連英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