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的咖啡因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咖啡因子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棕褐色的咖啡豆在烘焙機上輕輕的跳動着,一絲香氣慢慢隨着時間瀰漫在等一個人咖啡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的雙眼都注視着烘焙機,望着那出神,看着那棕褐色的圓粒越來越飽滿的美姿,都拚命的竭力的呼吸着充溢着咖啡因子的誘人空氣……

  那誘人的空氣,就如同陳年老酒一般,越久就越香醇,讓忍不住去吮一口;就如同青春期的少女,時間越積累,就越誘惑,讓人忍不住去親近;就如同一份愛情,你越珍視它,它就越珍貴,讓你願為它用一生去等待……

  充溢着咖啡因子的誘人空氣中,正慢慢展開,每一個因子都好似化成了一幅圖畫,演繹着我的在等一個人咖啡的每一幕,電影畫幕般圍繞着我轉動,毫無節奏,就如同現在我的內心一般,無比的煩亂。

  每一幕,每一幅圖畫,都是我人生路上的每一張小碎片,此刻,在每一個咖啡因子中重現出來,讓我慢慢地溫馨,回憶,將那些不知散落多久的碎片再次拾起,拼湊。持之以恆,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將那些散落飄遠的碎片逐一拾起,將那方屬於我自己的拼圖拼完,將那部屬於我自己的電影重導重演完……

  總有那麼一天的,我深信。

  但是,我漸漸的發現,那方屬於我的暴露在濃香咖啡因子拼圖上的碎片並不是死的,那部屬於我的電影也遠沒有盡頭。

  儘管如此,我的內心還是很激動。

  我想,我會在這條路上永遠的走下去,一直拼湊着那方帶着咖啡因子香氣的拼圖。就算那些碎片在不斷的累積,不停的增多,但是我堅信會不疲的走下去,即使地老天荒。

  在咖啡因子中一邊拾起舊的碎片,重溫不斷逝去的那一幕,但是只要堅信那每一張碎片都將補充着屬於你自己的一方拼圖上的一角,是你自己電影的一幕,屬於你愛,青春之歌奏響的一個音符,把握那正關於你的一部分成為融入你生命的一部分。

  我堅信,並這樣做着。

  九把刀,曾經說過,一本書至少要有一個故事鑲在裡頭,如果想要暢銷,那個故事最好是關於愛情。

  我想,故事是必須的,愛情是肯定的(或許我並不會出書,可能也不可能暢銷)。

  正是她的故事走近我的生活,她非常喜歡喝咖啡,濃濃的的咖啡因子整日的與她相伴,在她的不斷的渲染下,甚至我亦然在等一個人咖啡中落下了腳,咖啡因子飄舞,讓我見識到多姿的生活,讓我的每一張碎片都富麗,多姿多彩,每張都是五顏六色的。咖啡因子的氣味更加濃郁。

  但是,她的碎片卻是無比的簡單,毫不裝飾,一切都是原底色。

  越是簡單的拼圖,越是難以拼湊。

  就如同我那富麗的碎片,一眼就能讓人望穿,放置在那個該放置它的地方,一切都是那麼的特異。而她的那方拼圖卻是如同用一隻單色線條勾勒出來的一般,簡簡單單,如同一方碧水藍天,但越是如此的簡單,卻是讓你難分辨出那裡才是屬於那一張碎片的放置點,每一步都讓人難以琢磨。

  當然還有與我有關的那一步。

  因為她總是用最真的一面毫無保留地來面對你,讓你毫無防備,只有在你即將逝去她時,你才會感覺那真的一面是如此的珍貴,那時你才會想到用手去握緊。

  九把刀也曾說過,靠山會倒,靠人會老,愛情還是靠自己最好。

  望着那在粉碎機上跳動的豆粒,我輕嘆一口氣,它們慢慢分開,漸漸的身影消失,化為了細粉,它們分開了,永遠的分開了?

  不,它們永遠遠也不會分離,它們註定了下一秒將會在一起,而且更加的緊密。

  所以這個故事還要告訴人們什麼是愛情,愛是什麼,情是什麼,怎樣去愛,如何被愛。

  咖啡已經沖好,名為“真龍天子為你而來伊人”,棕中帶白的奶暈被我輕輕攪動。

  我猛吸一口氣。

  頓時,滿腔充斥着咖啡因子。

  給自己鼓勁,勇氣。

  義無反顧地向前走去,或許我不知道那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故事是何開始的,愛,青春之歌又是何時奏響的,又或許我一直都在它的身旁徘徊,永遠不可能走近……但是,我想我還是會那般的義無反顧。

  或許只因為每一個人都不能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只要你感覺你曾經擁有過,觸摸過,又或許他早已發生,開始了。

  在等一個人咖啡,與咖啡相伴,靜待着愛,青春之歌奏響,慢慢在飄舞的咖啡因子中拾起,拼湊那方愛的碎片。

  再一次,拾起,拼湊,愛的碎片。

  瀰漫著愛的咖啡因子。屬於我與她的咖啡因子。

  廣西柳州城中區第二中學高二:吳素惠

您正在瀏覽: 愛的咖啡因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咖啡因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