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是永不消逝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永不消逝的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2月17日,她“自私”的在那一天悄然無聲的撒手離開了我們,而給我們留下的僅僅是不為人知的痛。

  看到這組日期,回憶便像潮水般湧上了心頭,記得在外婆去世前的那天晚上,還沉溺在甜甜的睡夢中的我,被依稀的哭泣聲所吵醒,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漸漸看清了,趴在我床頭已經哭的泣不成聲的女人,那便是——我的母親,我被驚得突然從床上坐了起來,捧起母親那張掛滿淚水的臉,心疼的望向她那雙因哭泣而充滿了些許血絲的眼睛,問道,媽!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母親沒有說話,只是將頭依偎到我的肩膀上,抱着我,默默地流着淚,我透過門縫看去,也只見父親正踱着碎步在客廳里滿是思緒的抽着煙,煙霧早已籠罩了他的臉龐,讓人已渾然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那時的我似乎已經意識到了某件事情的發生,可還是不願往那一面去想,最後,母親終於哽咽着對我說,我剛剛接到你舅舅的電話他說…他說,你外婆由於手術失敗已經走了……其實我已經聽清母親所說的話,可我還是不敢相信的問她,走了?什麼走了?她去哪兒了?母親終於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哭起來,走了,你外婆因為手術失敗去世了,她以後都不會再回來了!那時的我頓時像只被雷擊中了的雞,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當淚水也不知何時流下滴到了我的手上時,我才恢復了清醒的狀態,確定這件事情是已經發生了的事實,我低頭看向哭得像孩子一樣無助的母親,更加心疼不已,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般往下掉,那時,心裡除了有失去外婆的哀痛,也有了讓我以後要保護媽媽,不再讓她流淚的念頭,將心比心啊…只想着媽媽沒有了媽媽的疼愛,所以以後我要更愛她。因為過去的我是那麼的不懂事,那麼一味的自私,無論做什麼事從來都不曾考慮她的感受,當我還沉靜在這些思緒當中時,爸媽已經匆匆忙忙的準備出門前往醫院去見外婆臨終前的最後一眼了,我趕緊的光着腳丫,跑到他們的身邊對他們說了,我也想要去見外婆的打算,可最終,他們並沒有能夠讓我如願,因為當時已經是深夜,而明天的我還要早起去上學。可誰又能知,那夜,我註定無眠。

  天色終於漸漸亮了起來,我第一次覺得等待黑夜過去是如此的漫長!看着枕頭上的大片淚跡,揉了揉哭腫了的眼睛,就趕緊上學去向老師請假,參加外婆的葬禮了…那天,天空中有些冷雨在飄飛,雖然天氣不是很冷,但我卻感覺到了一絲絲的涼意。媽媽已經沒有了力氣,在旁人的攙扶下,一步一步向著殯儀館走去。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很吃力的往前走,但不知道這就是一個盡頭。我的淚水已經迷糊了我的眼睛,一臉茫然的在這條路上尋找着這最後的回憶,重溫往日的親情。當見到屏風后的外婆,一直靜靜的躺在那兒,知道她再也不能對着我微笑,再也不能在我耳邊給我像小時候那樣講他們那個年代的故事的時候,一時間全身的所有悲傷情緒主宰了我,我終於放聲痛哭了起來,曾一度有過認為哭得大聲,躺在那兒的人就會回來的可笑念頭。那一瞬,只覺得天昏地暗。

  看着一點一點被推進那個火爐中將要承受劇烈疼痛的你,過去那一幕幕溫馨的畫面,就又如電影放映般映入我的眼帘,外婆,你知道嗎?往日里,你的目光落在我的背上,其實那是我雨天里的陽光;往日里,你的微笑灑在我的身上,其實那是我成功的力量;往日里,你那份豁達,其實那使我學會寬容……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我仰望着天,長長的兩行淚,在我兩腮滑落了。我知道此時分別就意味着永遠的分開了,但我相信外婆對我的愛卻永遠都不會被這一層黃土所隔絕……

  只要是因為愛,什麼都敢做,因為愛能戰勝一切,尤其是恐懼,我認為,只有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活過,我敢,你們敢嗎?

  高二:周南希

您正在瀏覽: ‘愛’,是永不消逝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永不消逝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