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植物——槲寄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植物——槲寄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槲寄生——這是一種令人陌生的植物,其實它是一種寄生性植物,那潔白的果實實在讓人心曠神怡,槲寄生圓圓的像個桂圓,遠看像一串串葡萄,近看像一個迷你的小蘋果。嚼起來就像口香糖,只不過味道又苦又澀罷了。

  其實槲寄生是不會“胡寄生”的,每一種類的槲寄生只會在特定的寄主身上生長,否則就會出現排異現象,槲寄生就會枯萎而死。

  可是當人們在野外見到槲寄生是望而生畏,因為槲寄生有一種反應強烈的神經毒素,輕者可導致嘔吐、眩暈、甚至出現幻覺,有些人會表現出強攻擊性;重者立即昏厥,甚至內出血死亡!

  這種植物幾乎在野外隨處可見,只不過很多人沒有觀察罷了。這種植物會發出一種清香,讓人陶醉,其中有些香水就有槲寄生的成分呢。

  槲寄生摸起來很粘,有一個植物學家為了給觀眾講解野生槲寄生的內部構造,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將槲寄生的外部粘液清理乾淨,可見槲寄生的粘液自衛做的很成功!

  據說,20世紀上半葉,獵人們經常將槲寄生放入嘴中嚼,然後將嚼過的槲寄生拉長(實在很噁心!)粘在鳥頻繁出沒地地區的樹枝上,最後躲進樹叢中,不過一會兒,落在樹枝上的小鳥就會被牢牢地粘住據說,用這種方法,獵人一天可以抓到十幾隻小鳥兒。不過,這種捕獵方式已被禁止。

  我在槲寄生身上找到了我們祖國的身影,那那就是人不范我,我不范人,人若犯我,我必范人的偉大品質,那種頑強的精神,在四個飽經滄桑的文明古國中(埃及、古巴比倫、印度、中國),中國——這個唯一沒有中斷的文明的“棲息地”仍然屹立在廣闊的亞洲!

  順義李嶠小學四年級四年級:王岳天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植物——槲寄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植物——槲寄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