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談愛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愛書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什麼時候做閱讀題,有一篇遲子建的文章,從那以後就深深地記住了這個名字,有意無意的。

  再後來看書的時候,總會特別留意熟悉的,感興趣的,比如在書櫃前挑書,突然看到遲子建的《北方的鹽》,就有一種驚艷和驚喜的感覺。再比如說,看到雪小禪的《繁華不驚銀碗盛雪》也會熱血沸騰,因為曾經看過她的《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全篇都很感動,文筆美,像熱愛看美人一樣熱愛文字。

  有人曾經問我,你喜歡看什麼樣的書?

  我想了想說,這就不一定了,從羅曼羅蘭到余秋雨,從郭敬明到揮着翅膀的大灰狼,凡是好書,我都來者不拒。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迷桐華的文字。她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中的羅琦琦總是讓我感動地熱淚盈眶。她的《曾許諾》總是讓我念念不忘。她的《步步驚心》更是虐人千百遍,死不足惜。相信喜歡看小說的朋友一定有過這樣的體會,愛之不足,棄之有餘,彷彿魚刺卡在喉嚨里,想吐吐不出來,想咽咽不下去。那種折磨人的感覺,戀戀不忘,后味十足。

  郭敬明就更不用說了,他的文字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外面別人怎樣說他我不在意,我相信他也不在意。他的文字像漂泊的靈魂,他在上海的生活怎樣,也從文字里表現了出來。儘管不再有,那些搖滾,那些旅遊,十七歲的單車,儘管我們不能再相逢,可是它們依舊沉睡在我們的記憶里,安靜地沉睡着。

  支持就是支持,默默地,無聲地。

您正在瀏覽: 談愛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愛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