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中國,生日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生日快樂!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當共和國的第一縷曙光染紅天邊,耀眼的五星紅旗與羞澀的朝陽同時起床,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執手跑完了一天中最美好的三分鐘。今天,你——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快樂! 

  望望頭頂上迎風翻飛了五十九載的五星紅旗,一如東方的虹彩。我陷入了沉思,想象着五十九年前,當一匹沉睡的雄獅第一次覺醒,當一個屈辱了百年的國家再一次站起,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前飛揚,她是否有着說不出的自豪與榮光? 

  五十九年風風雨雨,紅旗飄飄。她飄出了天安門,飄出了古長城,飄進了萬隆會議的主會場,飄在了日內瓦的旗杆上,她飄進了聯合國,飄進了使領館。她與五環旗一同升起,她和神舟七號攜手出征。五十九年的歲月,她看上去依舊那麼年輕,依舊那麼令人心醉。她好像一個熱血沸騰的青年,永遠不知疲憊。因為我知道,她身上閃耀着的,是革命烈士的光輝! 

  五十九載的歲月,中國在騰飛;曾經屈辱的歷史,今朝被安慰。中國,在今天——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我突生一種衝動,想隨孟德一起釃酒臨江,橫槊賦詩,用心靈譜寫一曲獻給你的讚歌。我還想隨神七再入一次太空軌道,把那載滿十三億中華兒女祝福的五星紅旗再一次揮舞,讓全世界,全宇宙的居民們都來分享你的喜悅。我想向著你的山川河流、峻林沃野、高原土丘大聲喊出你的名字,在這被你的乳汁哺育着的草草木木,溝溝壑壑中瀰漫迴響。 

  中國,你今天生日快樂!你的脊樑上承載了太多太多,但你卻把它更頑強的挺起,筆直的,像一塊指路的石碑。 

  中國,你今天生日快樂!你用傷痕纍纍的乳房餵養了——迷茫的我、沉思的我、沸騰的我。在操勞了半個多世紀后,請接受作為中華兒女獻給你的最深切的祝福! 

  中國,你今天生日快樂!你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猶如中華民族高昂起的不屈的頭。向全世界吶喊:想崛起就要拼搏奮鬥,怕死鬼才祈求“自由”! 

  中國,你今天生日快樂!為了橄欖枝綠的恬靜,為了和平鴿的笛音,為了朝陽依舊陪伴國旗升起,為了在這遼遠的神州大地再創奇迹。中國,我願意——做你脊樑中的一節,做你劈荊斬棘的寶刀,做你登上巔峰的墊腳石。甚至,也化作一泓鮮血,將五星紅旗塗抹的更加絢爛! 

  中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國,生日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