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騰飛吧,中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中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騰飛吧,中國 

  靜靜地,默默地,中國積蓄着強大的力量 

  2008年,當和平的白鴿銜着嫩綠的橄欖枝

  舞動着輕盈的翅膀 

  輕輕地落至雄偉壯觀的鳥巢 

  中國,從此掀開了嶄新的一頁 

  回首2008年,是令中國人民歡欣雀躍,高歌起舞的一年。當奧運的聖火從莊嚴神聖的雅典出發,穿過巴黎,穿過倫敦,穿過白雪皚皚、直入雲霄的珠穆朗瑪峰,歷盡艱辛······終於,在那世界屏息凝神的剎那,聖火在鳥巢的上方點燃了!聽, 那響徹天際的吶喊:2008,北京! 

  夢想與活力的交融,激動與歡樂同在。一股積蓄已久的熱烈奔騰而上,交匯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在那剛正端莊的文字舞里,在那震天動地、透人心扉的擊缶聲中,中國正展開有力的翅膀飛翔於更高更藍的天空! 

  看,那造型獨特,雄偉壯觀的鳥巢。體格健壯,身手敏捷的體操運動員們在平衡木上猶如靈巧的金絲猴一般,展露着矯健優美的身姿······ 

  揮汗如雨的舉重台上,是陳艷青、龍清泉等運動選手爆發性的怒吼,是力量與決心的源泉。那堅實的脊樑,猶鐵的臂膀,是中國人滿滿的自信與驕傲! 

  微波粼粼的池面上,是游泳健將們飛魚般離弦的速度,是跳水運動員們乾淨利落的跳水身姿。郭晶晶、吳敏霞·······是他們以全新的姿態,創造出全新的記錄,讓中國在跳水界佔領了光輝的地位。 

  乒乓作響的球台上,瞧!那顆桔色的小球劃出一道道最優美的圓弧,健兒們輕快的腳步和精湛的技術,一次次地成為了群情激奮的觀眾鼓掌歡呼的焦點! 

  郭晶晶、吳敏霞、冼東妹、陳艷青·······他們都是中國乃至世界著名體壇名將,中國因有他們而更加地蓬碧生輝。 

  當鳥巢的上空再次綻放出五彩絢麗的煙火,奧運會就此成功地在鳥巢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最後,中國以52金的優異成績名列世界金牌和總獎牌榜首! 

  人才濟濟,強手如林的神州大地啊 

  屹立在東方不敗的國家 

  你正如一隻展翅騰飛的大鵬 

  向世人展露你的雄健與強大 

  2009年,祖國60歲了。60歲,是一個人的高壽,然而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則為短暫了些。可就是這個年輕的國家,在民族之林中歷盡磨難,不屈不撓地屹立着。在這轉瞬即逝的60年裡,變革圖強,高歌突進,創造着屬於自己國家的一片更高更藍更廣闊的天。 

  回望歷史,看那擁有深遠悠久文明的華夏民族,智勇兼備的炎黃子孫,正用他們的智慧與力量書寫着中華民族的興盛與光輝,創造着一個個撼動世界的奇迹!但不能忘卻的是,在中國衰落的年代,西方列強那喪盡天良的“八國聯軍侵華”,那喪權辱國,割地沒賠款的《南京條約》、《馬關條約》·····還有那滅絕人性,殘暴至極的南京大屠殺。早已千瘡百孔的中國岌岌可危。卻就在這個看起來近乎絕望的時候,剛烈不屈的中國人奮然抗爭,高呼自由,高呼和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為這個風雨飄搖的國家打下堅實牢固的基礎,築起防護的城牆。 

  歷史讓中國經受了太多的磨難,但是也就是這些磨難使中國茁壯地成長。黑格爾曾經說過:“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中國正是因為有這些“關心天空的人”,才能踏上世界的舞台,才能穩如泰山地屹立在強手如雲的世界上。國家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中華兒女的智慧就像是飛機的輔翼一般,起着舉足輕重的至關作用。來自五湖四海的炎黃子孫啊,他們正用他們的智慧與力量,為祖國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 

  讓我們一起吶喊,乘着美好的願望,帶着滿懷的自信,道:“騰飛吧,中國!”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中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