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假期學校一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學校一游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班主任通知說,今天非正式開學。我本想到校自習的,雖然我不喜人多,卻尤其享受那種別人喧鬧我獨心靜的感覺。就好像,時光異常清晰地在他們的吵鬧聲中飛快流逝,與他們難以融為一體,所以異常清醒。難以忘記每個大休回來的星期天下午,吵鬧的吵鬧,學習的學習,看似同一班級,卻是不同世界。

  可是這次我想錯了。說了是志願上自習,就肯定有人來有人不願意來,參差不齊,不好管理。甚至有班主任都沒接到通知。教室即使有人,假期里,也絕對沒有學習的氣氛。瞬間感覺爸爸的反對是明智的。

  到了宿舍一看,一層樓都黑幽幽陰森森的,連宿管阿姨的影子都沒看到,門大開着,宿舍陰冷地像荒蕪的舊廟。人少睡在這裡,半夜還不得嚇死。媽媽幫我把被子什麼的放好,一個月不來,宿舍里有潮氣。

  女生宿舍外面的舊操場上,很多被子正在沐浴陽光。心情很舒暢,反正決定不來上自習了。天氣很好,很暖和。

  下意識地看看手機,王雪發來好幾條信息,要我快點去教室,她在教室等着我呢。

  走到教學樓門口,看到有理科班的老師笑着出來,有三五成群的男生邊走邊聊,一看就是理科班的男生。車庫裡稀稀落落停了不少車,抬頭聽到二三樓上傳來嬉鬧聲。

  可是令人悲哀的是,那陣嬉鬧聲來自於各個教室,唯獨沒有我們班。文科班裡,六班有一半的學生都到齊了,卻也沒有學習的,同學之間好久不見,聚在一起聊天,很是歡快。九班有幾個人,七班開着門,卻沒有人。我知道七班好多人都在學校後面上輔導班,他們班沒人來倒是情有可原。走到我們班,看到琪琪帽子口罩戴得嚴嚴實實,正準備離開。看到我揮手,她嘆氣說還是回家吧,咱班一個人也沒有。然後就走了。

  果然啊,我們八班跟其他班形成鮮明對比,這裡也有為什麼我們班總是不如其他班的原因。站在二樓樓道里,陸續有男生女生上樓去,抱着書包,一臉嚴肅。樓上是理科班。我突然就想趕緊離開。

  為什麼說文科生不如理科生?不管聰明與否,至少態度放在這裡。班級群里問過太多的人,班長不來,室長不來,願意學習的也害怕人少不敢來。雖然在家裡學也是一樣,可是這多多少少也表現了什麼。

  不想再多看,多想,畢竟今天太陽這麼暖和,天這麼好。

  路上回去,電動車沒電了,媽媽說也許是放得太久沒騎過的緣故。我說路邊上有快充的,媽媽說快充容易毀電瓶。玩心一起,給老師發信息,發完就後悔了。於是我試探性地問媽媽,要不去我們老師家充電吧?

  媽媽對我笑,別麻煩你老師了,大過年的又沒拿禮物,到人家裡幹嘛去。說不定人家也忙呢。

  我一想也是,收起手機。一路和媽媽邊走邊騎。雖然風大,好在回家路上是順風。太陽很大,陽光很暖。身邊有親愛的媽媽,這樣的時光,很美好。

  掏出手機看時間,才看到老師的短信。很震驚,居然忘了我剛才關了QQ。

  很幸福的感覺。出門在外,有人問候,這樣的溫暖就和今天的陽光一樣。

您正在瀏覽: 假期學校一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學校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