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寒假紀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紀實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到,春節到。寒假一年一次,春節也一年一回。

  對大人們來說,春節是他們期待的。因為春節來臨,大人們可以放下工作的疲憊身心,然後慢慢的檢查一年來的勞動豐收,然後領着孩子,一起上街去買年貨、買鞭炮。但對我們這些九零後來講,春節早已司空見慣了,並不稀奇,無非就是多玩幾天而已。並且隨着年齡的增長,大人們和爺爺奶奶那一輩也不再發放壓歲錢了,慢慢地,對過年也沒多大的嚮往了。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家的規矩很明顯也很簡單,大人說的話你只需照做就是了。於是,本來就哪也不愛去的我,在大人的要挾下,只好乖乖的跟着去了街上。

  這中國肯定還有許多像我一樣不願意來街上的青少年。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呢,因為不大不小的街上擠滿了人,隨便瞧一眼便可以瞧見一些讀書的少年,跟在大人身邊滿臉不情願的走着,偶爾大人問話才吭一聲。我不禁樂開了懷,與我同命相連的人還真不少。

  仔細看着這條我走了不下於50遍的街,儘管對街上的事物很熟悉,但我還是驚訝了一番。用我以前看到的一幅對聯來形容最好不過:吵鬧聲吆喝聲汽車鳴笛聲,源源不斷。糖果紙垃圾袋各種廢棄物,綿綿不絕。人們就像一窩蜜蜂,在蜂巢里舞動着身軀,艱難的前行着。地上的垃圾就好像湖泊里的魚兒,被風刮的游來游去。人們沉浸在這買賣吆喝之中,並沒有將自己擋沒擋到路,扔了多少垃圾放在心上,只知道在包里拿出錢付給別人。

  我側着身體無精打采地漫步,在一個又一的攤位前走過,剛擠過一個縫隙,就聽見爸爸叫住我,我扭頭一看,他在一個賣鞭炮和煙花的攤位前停住了,賣東西的人和爸爸認識,他們遞了煙,又站在那兒聊了許久,然後爸爸才拿了要買的東西付了錢便走了。我跟在大人身後,一路逛了幾個超市,買了一些拜年的禮品,又到街的另一頭看了傢具,不知不覺已經下午三點了,我們便逛着回去了。

  儘管天色已晚,但此時來上街的人也不少,我們很快便回到了家裡。

  寒假代表着過年,代表着忙碌,寒假髮生的事情確實有趣。

您正在瀏覽: 寒假紀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紀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