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懂一曲,明一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一曲,明一歌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懂一曲,明一歌 標籤:今天,明天作文

  有時候會覺得很不幸,似乎那些氣運都與己無關。你所以為的自己最好的在他人耀眼的光華之下根本算不得什麼。

  你所有的期待在努力掙紮成失落,而在他人眼裡只是頹廢和紈絝,他們沒有和你一樣的路,一樣的心情,一樣的運氣,可能不及你,可能賽過你。

  所以你的苦痛和惆悵他們都不懂得,所看到的只是你帶着一身魚鱗溺死在一片無聲的海里。

  而後你會開始埋怨,不解不懂,輕蔑忽視,衰運不竭。你想咆哮,卻不知該咆哮些什麼,事與願違滿心期許空落。

  這些沒有一樣是可有可無的,而你的努力拚不過他們所有人,在你看來十分苦痛的前移賽不上他們一丁點進程,這是打落你最堅硬的事實。

  過程里你的氣餒和絕望掏空你的付出,侵蝕盡你所有的保護層,看似堅硬的依靠一點點被現實虛化。看不清道不明,你看不見社會在杯里紅酒所映射出那張惡魔的臉有多猙獰,體不會過剛的烈性有多刺人易折。

  生命會有很多始料不及的衝擊,就好像你會被你每天都喝的水突然嗆到。可能會有難聽的話在刺痛着你的骨震動你的靈魂,欲發不得的心氣吹得你疼癢難止可又那麼自然的使你接受,好似你的生命里原就該有這一部分。

  苦難激涌漣漪漫過心脈,深海無聲只余巨壓突來,疼痛湮沒連呻吟不及。然後會有很多渴望和來不及撞開你的混沌擁擠着不安。

  可能你身邊的人在浪潮里拚命向前遊動,他們想活着的心情強烈的穿過片片浪花在其身後卷壓他人的生命。那麼,你願意嗎?如若他們的心裡在空白之際還有一個溫暖的角落擋在你面前護住你的靈動,你會捨得犧牲他們這最後的溫暖之處易得海上的一口空氣嗎?

  如果你這麼做了,你會心疼萬分。而後的生命蔓出的絲絲若有若無但卻實實在在疼痛的微紋,屆時已成為你心底那絲無法覺察的淡淡紋路,霸佔你靈魂的全部,在溫暖的地方重重紮下它龐大的根系,隆重的盛開。

  可以記得,離開不是一種悲涼的殘缺而是為了彼此更好的遷徙。

  我們說過多少遍的要珍惜,我們懂得,可我們只是說說。沒有相同的痛苦紋路無法相互了解對方身上的枷鎖和符文,那些豈止是扣住生命的古老而不失沉重的符文穿過無數的光年鎖着氣息的蝴蝶骨。疼痛卻難以忘懷致使人懂得體貼的滋味。

  這將是你美好溫柔的棲所。你的懂事,你的長大,你的忍耐是你最美妙的美好,而非之一。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的心態正在浴火,所以你疼癢難耐。

  世界以痛相吻,我願報之以歌的心態出世是你懂得體貼,明白體貼,學會體貼。此刻堅硬的陽光已經熟透,有着飽滿的溫柔。

  浙江麗水龍泉市第一中學高三:本貓

您正在瀏覽: 懂一曲,明一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一曲,明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