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曲雅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雅蘭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曲雅蘭花 

  珠海市第二中學 初一(8)班 巫曉筠 

  我不由地停住了手頭上的作業。 

  只聞到一陣隱隱約約的清香,從客廳飄來。那香氣猶如調皮的小精靈,時有時無;又如一首優雅的古曲,彷彿在歌唱。香味淡淡的,很優雅,很脫俗,是純白的。 

  我看着這兩蘭花,一盆盛開,一盆待放。它們既沒有玫瑰的嬌艷,也沒有牡丹的華貴,只有一朵朵白色的花,在蒼勁有力的葉子中靜靜地生長着。 

  待放的蘭花宛如葉中藏着一顆顆無暇的壁玉。每一個花蕾都像一個休止符,讓我們在急促的生活里停下來,休息一會兒;又像一把橄欖狀的劍,叫我們休息過後得繼續努力、拼搏。 

  盛開的蘭花就大有不同,不僅更香,而且更雅。一枝枝花莖上長滿了綻開的花朵。一層又一層的花瓣,開的很美麗,很純潔。其實蘭花不是白色的,它是淡青色的,從外到里,從深到?。最隱秘的地方就幾乎是白色的了。花兒一朵朵,稀密有秩,很恬靜。 

  兩盆蘭花融合成一體,隨着淡淡的幽香,化為一首蘭花雅曲,緩緩地飄進我的心房,把我的疲勞,焦慮與壓力一掃而光,在我的心中演奏,歌唱。 

  這裡的香是白色的,那種純潔、沒有絲毫雜質的,像夢幻一般挑逗着我,時隱時現。我想起從前住在外公家時,他了幾十盆蘭花在天台上。在我們來珠海的時候,外公送了幾盆他精心料理的蘭花給我們。蘭花活到現在,仍然那麼高雅、美麗。 

  世界上有善亦有惡,但是我們永遠不要讓自已的靈魂沉淪,要讓它如蘭花般高雅、脫俗。 

  (指導老師:方平)

您正在瀏覽: 一曲雅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雅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