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您的崗位永不調換,您的足跡卻遍布四方;您的兩鬢會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卻百年不衰。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做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您用心靈清泉,潤育我們情操的美果。老師,這個光彩奪目的名稱,像一顆燦爛的明星,永遠高懸在我們的胸中。

  即使我兩鬢斑白,依然會由衷地呼喚您一聲??老師!在這個神聖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遠是一個需要啟蒙的學生!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師,您就像高高的航標燈,屹立在遼闊的海面上,時時刻刻為我們指引着前進的航程!

  是您給了我美好的理想,使我明白了做人的方向。記得小時候我本是一個淘氣的孩子,曾因對上網產生好奇而沉迷於其中。對此,您十分氣憤。“恨鐵不成鋼。”您決定處理我,我本以為大難臨頭,可您卻作出了改變我一生的處罰——罰我寫幾篇關於網絡的作文。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寫了兩篇,您見我認錯態度很好就原諒了我,誰知這個處分卻引發了我對寫作的興趣,從此,我獲得了寫作的靈感,最後作文也上了一台階。是您引導着我走向光明。

  您是啟明星,讓我歸宿的路永不黑暗,我曾經很固執的問過您:我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人說我聰明、勇敢、前途無量;有人說我愚笨、膽小、一文不值。我到底該信誰?您笑道:“告訴我一斤米拿到市上賣,值一塊錢;交給婦人蒸兩碗飯,值兩塊錢;給商人做粽子值三塊;熱粥值四塊;釀酒值四十塊——可米還是那斤米。那時我才豁然開朗,我究竟值多少,要看我如何對待自己。

  是您的教誨,驅散了我心中的陰霾,為我點亮了一盞明燈。

  您是支船槳,支撐着我走向理想的彼岸。記得,我向您說過我的理想,可也不知為何我一直都在空談,從未為理想付出過。有一天,您找來我,什麼話也沒說,手裡拿着一塊磚頭用力的磨。我問您“磨磚為何”。您說“磨磚成玉”。我又問:“磨磚豈能成玉?”您放下手中的磚笑道:“磨磚不能成玉,空有理想豈能成真?”我心中突然湧起了一股為理想浴血奮戰的勇氣。

  人生如花,經您的洗禮,我生命之花得以綻放。老師,您是海洋,我是貝殼,是您給了我斑斕的色彩……我衷心地感謝您!

您正在瀏覽: 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