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積累的驚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累的驚喜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一陣子我翻看了下自己來白雲飄飄網留下的足跡,發現第一次的腳印竟是在2015年的年底。

  如此算來,到這裡也有近一年半的時間,陸陸續續竟也寫下了三百多篇文字。

  隨手點開幾篇,看到了滿滿的欣喜和回憶。很多當時記錄時的情境,心境已忘卻在記憶中,透過這些文字似是又回首一遍。寫作真的很有必要,它能幫我們記錄人生。演員在屏幕上演繹人生,有的童星甚至能在屏幕上看到他的整個成長史,但那畢竟是在演繹他人的人生,看到的是他們容顏的成長變化。寫作,如果是記錄真心,卻能感受到作者自己真實的成長,這也許就是一些成名者寫自傳的原因。

  當走過一段路,再來回首,又是一番滋味。

  初來白雲飄飄網,我把這片新大陸介紹給幾個好朋友,想讓他們也來這記錄成長,也有稿費可以領。

  他們有的忙於學業,有的忙於工作,有的借口文筆不行,後來還是只我一人來這駐紮。

  前幾天,我跟他們說,猜猜我在這多久了,寫了多少篇?

  “多久?“

  猜的興緻也沒有。

  “一年多了哦,寫多少篇了你蠻猜一下!“我想賣個關子。

  “一年多……哦……“若有所思之後,說道:“30多篇有吧!“

  30多篇?我暈,我心想,也許是自己做事虎頭蛇尾給他們留下這種印象吧。

  300多篇了!“我揚起頭說道,然而在他們驚奇地目光中我卻有點慚愧。

  因為我突然意識到,一年多寫300多篇真的不算什麼,比起多產的新作者,我這只是小意思。

  而關鍵的一點是,我寫了這麼多篇卻發現自己寫作能力並沒有明顯提高,這也許才是我應該考慮的比較現實的問題:在量也要在質。

  積累是必要的,但要有驚喜就必須要有進步,有成長,我想有一份看的到進步的積累!

您正在瀏覽: 積累的驚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累的驚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