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網課期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課期間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關於網課期間這個話題,大家可以來說是見怪不怪了吧。之前因為這場非常嚴重的疫情,我們只能在家中上網課。可能有部分地區的學生們可以正常開學,但是對於我們這部分沒法正常開學的學生來說,我們還是只能在家裡上網課。但是不管是開學了的還是沒開學的,大家肯定都有過一段兒上網課的難忘的經歷。畢竟我們在小學時候寫的未來的作文里所想象的。我們以後不用再去學校上課,在家就能上課的夢想終於實現了。但是這個夢想貌似並沒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

  首先,我們在家的效率跟在學校完全不成正比,我們在學校所能學的東西在家裡。可能效率會變得非常低下,我們可能會走神兒,會學不進去,會被家中各種事物所干擾。進而導致我們學習成果減少,學習成績下降。

  關於網課學習的事情,大家應該都心知肚明,好多人網課划水,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了。有的人上着網課,分屏打遊戲,干點別的,要不就走這事兒,反正就是不學習。但是呢,其實呢,確實快自己,但是這個家裡確實沒有學習的這種環境,這倒也是事實。

  學習成績下降是一方面,但同時催生了更多嚴重的問題。前幾天看新聞就發現了一個問題,是學生在網課期間玩遊戲,用父母的卡往遊戲里充錢。現在因為各種支付方式都變得非常便捷了,比如微信支付啊,支付寶支付,這些方式都變得非常流行。而且也非常方便,大家一般都會把銀行卡綁在微信上。而孩子在上網課的時候,偷偷的打遊戲。然後就可以很輕易的把你。錢從卡里直接充值了遊戲里。之前的新聞,一個孩子打遊戲充了兩三萬,他們家一家一年才能掙十幾萬。還有孩子打賞主播還是因為在家待着無聊,所以就經常的去看個視頻,視頻,裡面還總有人說什麼主播會帶你掙錢一類的。於是這個小男孩兒啊這些看直播去了看那直播的過程中的發現可以給人送禮物,於是呢,他就拚命的消費給這個人送禮物,並且還把自己的消費記錄都刪掉了。一個288元的禮物,他小手一點就連着送出去十個心都不帶疼一下的。確實,孩子可能對價值觀沒有什麼認同,他不知道這個錢。好幾萬塊錢到底有多重的重量。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這個社會去培養孩子正確的價值觀。

  上面只是崛起個簡單的例子,但真正有說的就是這個社會現在的問題,我們可能沒發想以前的人們想做的工作可能有教師啊或者王大理來說什麼課先下也來了,你才夢想而這個但是現在孩子們的夢想都是什麼,經過研究調查幾乎有百分之七十的九五后和00后,他們以後的夢想是打算成為網紅。雖然說我也是00后,我也不知道這個社會到底把他們的價值觀扭曲到了什麼程度。可能說當網紅掙一筆快錢,真的是很多人想實現的願望吧。自己不用付出多大的努力就能獲得豐厚的回報。我並不是抨擊網紅這個職業怎麼怎麼樣,或者抨擊網紅不需要努力,其實人家也很努力,這沒有問題。但是我旁邊的是這個社會風氣,他把人們的心都帶偏了,人們想的不是腳踏實地好好工作,而是說通過什麼什麼能成為這個網紅。

  感覺現在社會真的要整頓這些東西了,畢竟他們對一些心智不成熟的未成年了人來說,影響還是非常大的,至少我覺得比打遊戲影響要大,因為它不只是那些錢,他是影響的你整個價值觀,整個人生觀。影響着你的整個人生。

您正在瀏覽: 網課期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課期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