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細微之中,為他人着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之中,為他人着想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女作家,不小心打碎了老人的玻璃杯,而後將玻璃碎片與其他垃圾一起裝進了垃圾袋。老人得知后翻看了垃圾袋,便不願意將房租給女作家。而自己則將垃圾全部倒出,並且將碎片歸放在一起,放入垃圾袋中,上面寫着提示語,“玻璃碎片,危險!”,老人不願將房子租給女作家,不是因為她打碎的玻璃杯,而是她並沒有,為清潔工考慮。

  確實,小事不小,我們應當從細微處為他人着想。

  老人沒把房子租給女作家,因為女作家沒將垃圾分類好,提醒別人。當清潔工來收垃圾時,如果不注意將會把手割傷,那麼該如何呢?

  無論做什麼事情,我們都應該為他人着想,在想着自己的時候多多關心別人。

  現在許多人喜歡嚼口香糖,嚼完以後隨便吐的也大有人在。吃完就隨便吐在地上,口香糖粘在地上,過往的行人不注意踩了幾腳,有的粘在地上,給人帶去了不便,讓清潔工發愁,口香糖粘在地上的,有的可以輕易掃去。日積月累,有的必須用鏟子除去。費時又費力,為什麼不把吃完的口香糖用紙張包住再丟到垃圾桶呢?再簡單不過的行為,又不會影響自己多少時間和精力。的確,他們大都為自己圖方便,忽略、忘記了為他人着想,這是不可取的。我們應該在想自己的時候為他人着想。

  共享單車。共享,顧名思義就是大家一起分享。但有一些人將共享單車佔為己有,騎了一段距離到達目的地,就沒有把車停放到指定的地點,反而是藏起來,等到下次出行方便使用。可是自己是方便了,那麼別人呢?是否有為別人考慮過?如果騎共享單車的人都能為別人考慮,不將單車亂停亂放,損壞等現象就會大大減少,所以我們應該事事為他人着想。

  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應當要為他人着想,別只顧自己。溫暖,從小事中折射出來。一位年輕人去上大學,第一次坐飛機從家鄉里走出,什麼事都覺得非常新鮮。他看見旁邊桌的人點了飲料,並也點了同種飲料,可飲料要怎麼開,他並不清楚,琢磨了許久。旁邊的女士察覺了,面對自己的女兒說:“口渴了嗎?我教你把飲料打開。”隨後,年輕人也學着她的樣子將飲料打開。那位女士並沒有直接告訴年輕人如何打開易拉罐,她怕年輕人尷尬,於是便巧妙的換了一種方式幫助年輕人。

  小事不小,應當從細微處為他人着想,就像老人一樣,記得在垃圾袋上寫提示語提醒割的危險,玻璃碎片要小心。小事不小,我們也應當像老人那樣,從細微之處為他人着想。小事不小,時刻想着他人在溫暖自己的同時,也溫暖他人;在關心自己的同時,也關心他人。

您正在瀏覽: 細微之中,為他人着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之中,為他人着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