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微之處見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之處見真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家是個很大的院子,已經十幾年沒人住來了,那裡雜草叢叢,小時候沒大人的帶領我們誰也不敢獨自去老家,不光因為那裡的雜草,因為那裡住着一個人,一個我一直都不敢接近的人。

  大姨下時候不傻,聽媽媽說小時候大姨在她們幾個中間學習最好一個。家裡的重活從來都沒讓她干過,所以媽媽和小姨從小就不讀書了,在家裡幫着幹活。只有大姨一直堅持讀書。有一天不知道怎麼了大姨就傻了,只會哈哈大笑。從我記事起大姨就是一頭亂蓬蓬的頭髮,髒亂的衣服。從來不會說一句完整的話,只會傻傻的笑。大姨從小就傻了,一直到現在,從來也沒有清醒過。

  長大的時候,大姨就被送到了醫院。在那裡住了幾年我也忘記了,只記得她再也沒回來過。被一個很遠的人家娶走了,現在她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她很滿足自己現在的生活。

  五一的時候,我們去他們家看望她了,我看到的還是她那胖胖的身體,亂亂的頭髮,臟髒的衣服。但是不再是小時侯的害怕了,而是一種親切,一種說不出的心疼。見到我們,大姨有點不知所措,臉上又露出了她那傻傻的笑,又高興又驚喜忙着倒水,讓我們吃東西。我們跟她拿去的吃的,她總會在我們面前大口大口的吃。到現在她都不記得我叫什麼,我每次去都會告訴她,她也會認真的學着。她的家不大,很亂屋子裡很黑但是但還會笑的很開心。

  大姨心裡也有愛啊,但是她從來沒表達過,只會傻傻的笑。她也會不高興啊,也會傷心,但是從來沒人去在意。

  在我心裡一直有一個傻傻的可愛的大姨,一直用笑來面對生活。

  指導老師:王兆乾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翟可可

您正在瀏覽: 細微之處見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之處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