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於細微之處見變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於細微之處見變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煙波浩渺,巨浪排空。我站在濤濤將水邊,俯瞰潮汐萬變,變化中,一顆顆細小的水滴中映着幾人滄桑的臉龐。

  杜子美,自稱少陵野老。他曾登上岱宗奇峰,高視蒼茫大地:“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英姿勃發,雄心壯志。是他終將凌絕頂的男兒氣概。卻不知幾時后,社事變遷,長安深處,深林小巷,相同的登高時,卻是他落寞身影,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

  我看着詩聖斟酌語句,少時年少輕狂孤寂落寞,一字一字,一步一步細微的變遷。

  蘇子瞻,自號東坡居士。元豐六年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欣然起行。月光靜,人心盛。被貶時,月光的引人怎能及上悲涼苦楚?他的才情四溢,他的琴棋書畫,他的優秀,在遇挫還有這位才子泛着悠悠小舟在赤壁欣然遊樂。柳宗元看到靜謐雅緻的小石潭,卻嘆其境過清。在茫茫一片的赤壁,“山高月小,水落石出”變化帶給他的不是凄涼,不是令人心寒的悄愴幽邃,而是另一種閒情逸緻。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我看見東坡泛舟赤壁,舊時英才經綸,老而閑情四起,一首一首,一歲一歲,細微的變遷。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一聲嬉笑,映出絕代佳人,一襲笑靨展出花朝月夕。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是那個神采奕奕,鮮活明媚的易安。又怎料,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那個易安,經不起事事變遷,她的情感,囑咐在一字一句中。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我看見易安舉杯黃昏后,曾經嬌面盛才,卻到孤苦彷徨,一年一年,一朝一夕,細微的變化。

  江水忽得平靜,沒有波瀾,沒有洶湧,濤濤江水已逝,又怎會復西歸?

  陝西西安碑林區尊德中學初二:heleng

您正在瀏覽: 於細微之處見變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於細微之處見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