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三國,為他伸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三國,為他伸冤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想當年,群雄割據,烽煙四起;再回首,赤壁烽火,官渡狼煙;憶昔日,青梅煮酒,酒論英雄。忘不了,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智謀;忘不了,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豪情;忘不了,華容道上屢經挫折卻仍然爽朗的笑聲……

  面對那搖搖欲墜的所謂大漢王朝,他毅然挺身而出,扶住了那棵衰老的王朝之樹。帶着別人的誤解,伴着他人的辱罵,負着大白臉的罪名,他大步走向那支剿滅黃巾軍的隊伍。儘管,南方有那所謂的仁慈軍主劉備和獨佔江東的孫權在虎視眈眈。

  他說過,只要他還活着,不知幾人稱王,幾人稱帝!不是么?擅自稱王的袁紹、董卓,不也被他打下台了嗎?而劉備,本不應稱帝的劉備,憑什麼登上了帝王之座,憑什麼被記載進了千秋史冊?憑的就是那高超的演技和所謂的仁慈!再仁慈的軍隊不也遭受了火燒連營的敗績嗎?

  作為一個在中國歷史上舉足輕重的人物,為什麼曹操總享受着不公平的待遇,為什麼他被誤解了一千多年!我不是在貶低劉備,我只是在想,同為三國時,不,準確的說應該是同為東漢末年的一代梟雄,為什麼他就要被當作是反派角色;他為東漢兢兢業業努力了幾十年,為什麼得到的卻是長達1792年的臭名!

  今日,曹孟德,我為你伸冤……

  山東省濰坊市昌邑外國語學校西校區初二:李士范

您正在瀏覽: 夢三國,為他伸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三國,為他伸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