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細微之處的關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之處的關懷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作家失手打破了房東心愛的玻璃杯,卻將碎玻璃片與生活垃圾歸放為一處而遭到房東的拒絕租房。仔細想來,房東的做法並不是偏激。細微之處見真章,作家的行為缺乏公德心。

  試想倘若那日清潔人員和往常一樣,沒有任何警示地將垃圾收走,很大可能會被玻璃碎片割傷手,甚至會帶來更為嚴重的後果。而房東將其重新歸類,並寫上警示標語,就避免了這一可能。小事不小,這中間折射出的人的道德品質,耐人尋味。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是否也能像這位房東一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為他人帶去一份體貼和關懷呢?

  細微之處的關懷,雖不是轟轟烈烈,卻也如冬日裡的陽光暖人心扉。坐電梯時,為行動不便的老人按樓梯層;行駛在大雨滂沱的街道上,避免濺到行人而減速慢行;突如其來的大雨,與沒帶雨傘的路人共撐一把雨傘……都足以溫暖人心。

  央視頻道曾經播放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一對夫婦在陽台,給白日里勞碌了一天的環衛工夫婦,留一盞燈,使他們能夠在溫馨的燈光下享用一頓晚餐。為他人留一盞燈,或許只是一個舉手之勞,一定給了環衛工人辛苦奔波的一天添上一抹溫暖明亮的色彩。 為他人着想,替他人考慮的人文情懷,能夠接起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橋樑。我們無法想象一個失去溫情的社會會是怎樣。聖經里有言:“施的愛,更有福。”如果我們能夠為他人帶去溫度適宜的關懷,而不是絞盡腦汁,去索取,要求什麼,想必會過得更加豐盛,快樂。

  香港頒布的《香港殘疾人通道守則》,從1976年至1984年,經過多次修訂,如今便利殘疾人出行的設施十分普遍。無論是地鐵、商場,還是公共廁所,細緻到每一次的設置都是人嘆為觀止。殘疾人的出行細節與需求得到最大的滿足。對弱勢群體細緻入微的關懷,體現了社會的進步。

  “關懷,讓軟弱的人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暖;讓堅強的人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崇高。”細微之處的關懷,展現了人性的光輝。對弱勢群體細緻入微的關懷,體現了社會的進步。關懷,讓軟弱的人感受到這個世界的溫暖,讓堅強的人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崇高。細微之處的關懷,展現了人性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細微之處的關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之處的關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