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速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速度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上花了一個小時看書,發現才看了十二三頁左右。

  想到之前有一個小夥伴分享,說他一般10分鐘就能看十幾頁,大概半個小時能看五萬字左右。

  當時就特別的驚訝,一個人的閱讀速度怎麼會那麼快?又不是看小說,而是看普通的,特別是有知識增量的東西。我今天已經用指法閱讀看書,已經看得非常的快了,可是看一下數據才知道,原來並不多,並且好像沒有吸收多少的知識,就是已經是一種比較快速閱讀的方式了,竟然還沒有讀多少頁。

  當然閱讀量並不能說看的快來評判,但是目前因為我覺得自己最先要做到的就是先整體做到檢視,就是起到一個粗略泛讀的一個作用。這樣整體來了解一本書的架構,不然按我以前的讀書速度,真的一本書一個月都讀不完,更不用說有的人一個月能讀十本書的,這樣的差距太大了。

  所以我就想先不求甚解的看完一本書,了解它的整體架構之後,再去認真的去分析其中較深印象。

  其實這也跟刻意練習有關係,那個小夥伴之所以能讀那麼多書,你要想想,每個人專註力不是同,或者閱讀天賦本身有那麼點區別,當然也不是全部因素,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肯定經過刻意的練習,就是你經常閱讀的人,像一個月只讀一本書的人,與一個月讀十本書以上的人,這樣子的日積月累的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肯定會是有差距的。

  所以自己今天早上做了一個統計,我覺得這種方法很好,至少讓自己看到了差距。這種方法可以繼續的沿用下去,這樣子,然後看看到底自己的提升到什麼樣的一個程度。

您正在瀏覽: 閱讀速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速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