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勵志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勵志女孩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又聽說了身邊幾位女孩的勵志故事,着實讓我覺得自己應該學會反省。

  雖懂得不要與別人與比較,最好是跟以前的自己對比,可是如果一個人只滿足於現狀,那他的過去與將來,除了年齡上的增加,又有多少心靈成熟的變化呢?

  這個時候,應該也需要一些外在的力量的刺激吧。

  那幾位女孩我並不算很熟悉,但是大致了解她們的生活狀況。有一個女孩從小因為家境原因,基本上就沒有上過學,長大之後,為了能適應社會的發展,她也學會着說普通話,用電腦拼音打字,最後居然也找到了一位當客服的工作。這讓我覺得,真的不能用過去直接去評判一個人,每個人都有翻盤的機會,只要他足夠地努力與上進。

  還有一位女孩子也只是初中文化,後來跟着親戚學做外貿,時間一久,對於英語已經很是熟練,能跟外國客戶毫無障礙地交談。所以說,學歷也許最初是一個門坎,但如果你走出社會之後,仍帶着一顆求知的心,一樣會有所成就。

  還有一個寫作老師,居然也只是初中畢業的,只不過她平時在廠里上班,休息的時間全用來看書,後來學着發表文章,漸漸地寫出了門道,於是有人向她求教,她也竟是開起了寫作班,還創辦了公司,委實讓人覺得驚嘆。

  所以,很多時候不能對一個人輕易地下定論,同時也要懂得一個一直有積極上進的人混得肯定不會差的。

您正在瀏覽: 勵志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勵志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