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夢勵志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勵志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夢勵志行

  每當有人問起,中國夢是什麼?當時年紀還小的我都在想中國夢是不是就是實現小康社會,讓人們過上當家做主的好日子。而現在處於22世紀的我們應該怎樣做呢?

  現在我的理解是中國夢就是強國之路,富強之路,讓外國不在欺辱我國,像唐朝開元盛世一樣,回顧歷史,我們也不難發現中華民族始終是一個不屈的民族,岳飛的後背,留下了精忠報國的忠貞;戚繼光的大刀,迸射出殺倭的豪氣;鄧世昌的致遠艦,閃耀着愛國的光芒;戰火硝煙的年代,九州遍灑同仇敵愾的怒火;狼牙山五壯士、八女投江的慷慨與悲壯,無不訴說著拳拳的愛國情懷與赤子之心……

  一想到從新中國成立到現在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日新月異的成績。兩彈一星譜寫中國人的新時代,嫦娥奔月實現了千年中國太空夢想,神州系列讓全世界的華人為之喝彩,航母入役向藍海海軍邁出了一大步,殲20、殲31一系列的戰鷹翱翔於祖國的藍天,人民幣直接結算變成世界貨幣指日可待……喜報頻傳,佳音不斷,井噴式的發展,跨躍式的進步,這就是中國夢的開始。我們的心情是多麼豪邁,我們以優異的成績無愧先輩們的流血犧牲,我們以幸福的生活告慰先輩們的在天之靈。

  事實證明了我們中國顯示了強大的生命力,證明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無比正確性,雖然我們道路選對了,但現在靠的是什麼?沒錯就是軍事力量、科技、經濟。

  而現在的中國確確實實的強大了,我們的腰包鼓了,我們的拳頭硬了,我們的腰桿挺直了,再不在任人宰割,再不經受欺侮,再不要飽受苦難。實現偉大的復興夢在倒計時,實現中國夢指日可待。而現在身為中學生的我們應怎麼做呢?現在的我們就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而我們的祖國需要各種各樣的建設人才,我們要為之努力,即使不能考上理想的大學,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做一顆螺絲釘,成為一名優秀的工作者在不同的崗位上發光發亮。

  中國夢包含着億萬中國人的“中國夢”,而無數中國人的中國夢都不一樣,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肩負着“夢”的使命,我們都是祖國未來的花朵,讓我們為中國夢的實現貢獻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創造出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讓我們拭目以待。

  初三:521520dy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勵志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勵志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