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閱讀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隨筆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一段時間,通過閱讀,明白其實很多時候就是在一本本書中學習到一些新的概念,新的名詞。有時候一本書看完,你可能記不住很多內容,但合上書之後,如果能記得其中一兩個關鍵詞的話,就是你的一大收穫了。

  原來我對於這句話不太了解,漸漸地多翻了一些書,突然就明白這話的道理。畢竟我們都不是超人,也不是超強記憶者,所以很多人都說看過一本書就忘,感覺自己是白看了,其實不然。我們之所以有這樣的感受,歸根結底,其實還是自己看的太少了。

  拿自己最近看的書的數量來講,其實不算多,但比起以前的閱讀量那是有一定的提升,後來我發現,有些名詞概念,我在這本書看過,隔一段時間可能在另一本書上也看到人家提起。也許在之前我對那個概念印象不深,覺得自己是看過就忘,可重新看到它的時候卻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比陌生感來得熟悉,也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在那個時候,我就有一個很深地感受,那就是那些讀書多的人,其實就是先有一個量的積攢,之後才漸漸地搭建起自己的知識體系。

  楊絳老師曾說過,我們就是想的太多,書看的太少。就是這個道理,如果你書看的多了,自然而然會在腦中把那一些學到的零星的知識碎片組合起來,變成自己的一個知識面。如果覺得自己看過之後,不太懂得思考,不知道怎麼輸出,或者寫出來表達出來的東西質量差強人意,那除了有沒有用心閱讀之外,就是閱讀量的問題。

  了解了這個問題的本質,也就更明白自己應該如何去做。

您正在瀏覽: 閱讀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