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閱讀《晚年的寂寞》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晚年的寂寞》隨筆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閱讀《晚年的寂寞》

  隨筆

  茫然的目光似乎注視着屋檐的那一撮綠,其實什麼都沒有,在她的世界里,依舊是一片黑暗。

  她失明了。

  晚年的寂寞一點一點侵蝕着她的生活,在漫長的黑暗的世界里,依舊是她一個人面對着生命的油燈,等着它一點一點熄滅。

  在孤獨的黑暗中,渴望着溫暖,即使是一句窩心的話,她也會露出淡淡的慈祥的微笑。

  她經常自言自語,對他人之事十分熱衷,在這晚年的寂寞里,這也許是排除寂寞的一種途徑,可連這一絲微光也被阻擋了。

  她失聰了。

  一個人拿着一把蒲扇,輕輕地扇動,卻怎麼也扇不走內心那寂寞的愁緒,只有她一個人,默默地等待着時間的流逝,終期於那一天的消亡。

  在這片孤寂的浪潮中,她無處可躲,唯一能做的,便是接受現實,等待着鐘聲地響起……

  夜晚,寂寞的情愫湧上心頭,聽着她均勻的呼吸,節奏很緩慢。夜靜得可怕,似乎落葉飄落的聲音也聽見了,那蕭瑟的秋風,無情地刮落着那枯黃的落葉,等待它們的是下一次的輪迴,可睡又懂得這種寂寞呢?

  也許,落葉是幸運的,我的的確確聽到它們飄零的聲音。

  再望望眼前的這個老人。

  緊鎖的眉頭,皺巴巴的皮膚歲月就像一把鋒利的鋼刀,消蝕着她,我最親愛的奶奶。

  我怕,怕這種寧靜怕就此永遠地逝去,怕她在寂寞里,孤獨地過冬,眼角不覺有些濕潤,這種晚年的寂寞又有誰知曉呢?

  屋檐上的縫隙里開出了一叢青綠色的小草,我凝望着這些生的希望,當年她和他,一生的守候無疑是這一排房屋,我才恍然明白,我從來不曾懂得她的寂寞,那種深入骨子裡的寒冷。

  在漫長的黑暗,我們都不明白她的寂寞。

  那種寂寞,總有一天我也會走向,那種心情,又該如何避免?

您正在瀏覽: 閱讀《晚年的寂寞》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晚年的寂寞》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