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曾幾何時,閱讀已成了我思想的驛站,心靈的聖殿。在那裡,我收穫繁多。在那裡,我找到了自我。 

  大約上三年級的時候,作文總寫不好。每當老師拿起同學們的作文聲情並茂地朗讀時,我眼中充滿了羨慕的眼神:唉,要是我能寫這麼好就好了! 

  三年級暑假時,我立志四年級作文取得好成績。可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的作文還是毫無進步。唉,我該怎麼辦呢?我把我的煩惱告訴了媽媽。媽媽聽我訴說完煩惱后,笑着說:“小笨蛋,你讀過什麼書?”我羞紅了臉,搖了搖頭。“那就對了!你聽我的,你去買幾本書,看完了它,我保准你的作文水平會提高不少呢!” 

  我似懂非懂,只好來到了書店。突然,我的目光被一本《西遊記》吸引住了。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過西遊記的電視劇,從來沒聽說過還有《西遊記》的小說版啊!在好奇心的趨勢下,我毫不猶豫的買下了這本書。 

  剛回到家,我就如饑似渴地翻開書頁,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書中機靈聰明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默默無聞的沙僧和慢條斯理的唐僧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我二話沒說,僅花了一天半時間就讀完了。我並沒有細嚼慢咽,只是狼吞虎咽的把主要內容看了個遍。我興奮地把我的收穫告訴了媽媽。而媽媽卻平淡的說:“你再認真看一遍,不要求速度,只要求質量。”“嗯?”面對媽媽提出的要求,我有些不知所措。“聽話,快去!”媽媽一聲輕呵,我只能“從命”。 

  “切!我已經看了一遍了,不用看了吧!”我不屑的說,後來又想:萬一又有什麼特殊的東西呢?我想來想去,又細細地看了一遍。啊,文中有好多優美的詞句!比如說“他瞑目蹲身,將身一縱,經跳入瀑布泉中。”寫出了美猴王的神態、動作,唯妙唯俏。而且這些句子很適合我們借鑒。呵呵,這不就能讓我作文提高了嗎? 

我興奮地拿起筆,時不時地把好吃好句記下來。這才一個暑假,我就積累了大半個本子。我這才是“滿腹經綸”呢! 

  功夫不負有心人,四年級剛入學,我的一篇《我的讀書故事》獲了二等獎。同學們都說我“深藏不露”呢!連老師們也給予我很高的評價。這全是閱讀的功勞!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我愛閱讀! 

  指導老師:李玲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