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讀哲理使人深刻,讀倫理使人有修養,讀邏輯使人善辯,閱讀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閱讀,可以讓我們感受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堅貞 

  不屈、寧死報國的精神。可以讓我們感受到陳毅市長的“九牛一毫莫自誇,驕傲自滿必翻車”的謙虛態度;閱讀,使我們感受到李商隱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堅守與無私的奉獻精神。總之,閱讀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失敗了,我苦惱無助、失望傷心一連串“拿破崙”的代名詞都出現在我的腦海中,面對着同學對我的嘲諷、老師對我的失望,我自己對自己的厭倦,我真想找個洞鑽進去把自己封閉起來,從那以後,我的話變的少了,我的身影出現的也少了,因為我知道我並不能再這樣一再失落下去,我必須要找到辦法讓我自己從那個失敗的深淵裡走出來。在這時,我無意中聽到一位同學說到保爾。柯察金這個人,我就掉入了深深地思索中:保爾不也是經過無數次失敗與困難才成功的嗎?我這點小小的失敗算什麼?我終於解脫了,要不是我閱讀過《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我怎麼可能知道保爾的精神,不是保爾的精神我怎麼可能把問題認識得這麼透徹呢?還有愛迪生之所以成為“打開電氣時代的領袖”,還不是因為他那一千多樣的發明,這一千多樣的方面還不是因為他不怕失敗,勇於嘗試的結果,至今我還記得愛迪生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白分之九十九的血汗加百分之一的靈感。”或許是因為我真的不夠勤奮吧。 

  自從那次以後凡是有時間都會去找很多關於歷史,人生哲理,做人道理,成功源於失敗之類的書來看,它們不但使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而且還讓我懂得了很多,讓我在今後的每一次挑戰中都能做到“自信人生二百年”與“乘風破浪會有時”的自信與樂觀。我喜歡閱讀。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讓我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與力量。

您正在瀏覽: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