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師的贈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贈書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收到老師的贈書,已經有一個多星期了。剛看到那本書的書名時,覺得有點頭大,因為每一個字都認識,可是組合起來就覺得是很高大上,難以理解的。

  所以在收到那本書的第一星期,也根本沒有認真去翻看,只到有一天老師在群里說帶大家一起梳理下內容,我這才翻開了那本書。其實只是看了前言部分,我就覺得自己有點喜歡上這本書了,感覺它裡面有很多自己想學的東西。

  不過即便是如此,也一次不能看得很快,否則就是囫圇吞棗,根本就沒有消化。後來知道老師是要我們每個人都寫讀書筆記,如果完成任務,就還可以給我們贈書。

  關於這一點我是非常開心且認同的,雖然我覺得這本書寫起來好難,又或者如果只是隨心所欲地寫自己的隨感,那是可以,但要寫出一定的質量,那我覺得是有一定的積攢素材的水平基礎才會寫的很好。

  後來也就勉為其難地擠出了一篇,自己也不算滿意,但老師說只要寫上5篇就可以領下一本書,所以也就躍躍欲試。

  可是一連幾天看着書,覺得很有收穫但就是很難有輸出。恰好又看到老師修改了規則,把原來的15天的寫筆記期限縮減成10天,把5篇減為4篇。我看了看自己收到書的時間,已經是十天了,只好又硬着頭皮寫,結果又寫了一篇,甚不滿意,有點趕鴨子上架的敷衍。

  於是也就不強求自己,如果沒能在這個期限內寫完,不能得到贈書的話,也就不強求,但對於這本書,自己還是會認真去讀的,畢竟真的受益就是閱讀的過程,以及真正地從中人學到自己所想要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贈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贈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