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檢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檢查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檢查 標籤:檢查作文

千字小說: 

  檢

  查 

  大約再有五分鐘就到下課時間了,胡老師還在課堂上津津有味地講課。這是他這學期開學後上的第一堂課——《品德與社會》,第一課,誠信是金。講課時他很激動。他常對他的部下(他曾經是校長)說,構建和諧社會,首先要構建誠信社會,講誠信,必須從娃娃抓起,堅持始終如一。我們這些小字輩就偷偷地笑。突然,他透過窗戶玻璃發現學校辦公室主任小李急匆匆地走來,還沒等他迎出去,小李已經推開教室門進來了。 

  胡校長,市審計局一個小時後到咱學校檢查收費情況,告訴學生,今年的書本費都還沒繳,下課後到小會議室開會。胡老師剛要說話,小李又急匆匆地去了其他教室。 

  小李叫他胡校長是對他的尊重。他在這所學校工作了二十四年,當了十三年校長。去年秋季剛開學,市審計局來檢查收費情況,查出學校上年向學生收取了上機費(按國家規定絕對不能收取),市審計局對學校進行了罰款,並向市政府作出對有關責任人進行行政處理的建議,市政府要求市教育局,對全市被查出問題的十二所學校負責人就地免職,並通報批評。胡校長年前被免去校長職務,感到十分委屈,找到市教育局局長——他當年的老同學秦志明訴苦,秦局長說,顧全大局吧,我也是揮淚斬馬謖,是有人想搞垮我。咱們是多年的老同學了,你再不理解我,我只有死的份了。 

  中午在秦局長家喝了幾盅,秦局長告訴他,只要我在這個位置上,早晚會讓你東山再起。其實老胡今年都四十八了,根本不想再當什麼校長,只是覺得心裡太憋屈的慌:收上機費是你教育局要求收的,我們也知道不合理,誰敢違抗?查出問題來了,又拿我們是問,什麼道理?真他媽不講理。也好,不當官,少他媽制閑氣。這不,剛過春節,市教育局教研室孫教研員就來接替了胡校長的位置。 

  胡老師來到小會議室時,二十多位相關人員已經端坐四周,胡老師一落座,孫校長馬上進入主題。孫校長說,市審計局檢查人員馬上就到,我們必須統一口徑,對學生必須再三強調,今年的一切費用都還沒收,哪個班、哪個環節出現問題,哪位同志負責。各班應收的書費和作業本費數目小李貼在讀報欄里了,跟上學期一樣。下節課一律調課,由各班主任盯班,絕對不能在咱這裡查出問題!散會! 

  胡老師走向他的班級。哎,這叫什麼事兒?收費的時候像追命,那個班收不上來開會點名批評——怪老師嗎?一學期收一年的還拐着彎!前天剛收齊繳到財務室,今天又教給學生說沒繳費,真是,做個老師也不容易,這不明擺着說瞎話嗎?他媽的,上節課剛講了誠信是金,我這不是打自己的臭嘴嗎?這樣想着,他卻笑了。 

  好在都是小學生,老師讓怎麼說,他們就怎麼說。上課後胡老師不再講《品德與社會》,他按課表講起美術,他覺得,講品德還不如教學生們畫小狗小貓小老鼠心裡更坦然。他認真地教孩子們畫畫,竟然把檢查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 

  下課了,孫校長笑嘻嘻地迎面向他走來:沒事了,剛才市局辦公室湯主任打來電話,審計局檢查人員打道回府了。 

哎,虛驚一場! 

  後來聽說,教育局秦局長得知審計局下來檢查的消息,馬上給市政府辦公室牛主任(秦局長一手提拔的部下)打電話,牛主任在電話上對審計局邢局長說,哎呀,老同學,老秦明年就退了,你是不想給他留個全屍呀!邢局長說,看在老同學的面兒上,今天放他一馬。告訴他,回頭請請我的小兄弟們,別光裝孫子! 

  2009年2月

您正在瀏覽: 檢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檢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