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淚為你流,黛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為你流,黛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花自飄零水自流。潺潺的流水帶走了幾許殘紅,也帶走了幾多思念。深深淺淺的花叢中,我看見你獨自站着,身旁是滿地落紅。

  每次捧讀紅樓夢,眼前總閃過你拄着葯鋤在花叢中黯然神傷的身影。恍惚中似乎能看到你浸着淚水的雙眸。我知道,你已走進我的心裡,此生此世難忘卻。

  遙想當年初進榮國府,一句“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就註定了你這一生的離愁別恨。你身體那樣柔弱,卻要將你一生的眼淚報恩給寶玉。你怎麼能承受得了這夜夜冰冷的淚珠?你獨倚床頭,淚光點點中看不清未來的希望。你本出淤泥而不染,在這熱鬧繁華的大觀園裡,有誰能讀懂你錦衣玉食、強顏歡笑背後的落寞與孤寂?你本可集萬般寵愛於一身,卻不料寄人籬下,步步驚心膽顫。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瀟湘館外月影移牆,古月當空;瀟湘館內竹影斑斑,凄冷悲涼。你大聲呼喊,香魂伴隨這一句“寶玉……寶玉……你好……”的叫聲隨風飄散。這叫聲好凄楚,好悲涼,好無奈。你終於還盡了這一生的眼淚。可你生不同人,死不同鬼,這晶瑩剔透的靈魂該歸於何處?

  “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

  蒼苔露冷,花徑風寒。那一夜,苦絳珠魂歸離恨天;那一夜,江天一色無纖塵;那一夜,滿地落紅殘片上只留得一灘清水,空照殘燭。

  “願奴脅下生雙翼,隨風飛至天盡頭。”

  只是,“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三月,又是一個煙花三月。我拾起紅樓與你邂逅。一首葬花詞讓我淚流滿面。你埋葬滿地落紅殘片時,也親手埋葬你的絕代之容。淚為你流,黛玉。

  為你那兩彎似蹙非蹙?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你嫻靜似嬌花照水;你行動如弱柳扶風,病如西子勝三分;你才情橫溢魁奪菊花詩。

  淚為你流,黛玉。你活在一個容不下你的時代,卻為我吟唱了一曲只應天上有的絕響。我會永遠記得那麼一句:“西方有石名黛玉……”

  淚為你流,黛玉。我一定會記得你曾在同樣的葬花天氣,給我一場讓我承受不起的幻生幻滅與感動。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高級中學高三:淡然的小鬼

您正在瀏覽: 淚為你流,黛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為你流,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