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五官的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五官的秘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五官的秘密 標籤:單元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爭吵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在另一個“地球”上,居住着5戶人家。它們分別是:眼睛、鼻子、嘴巴、舌頭和耳朵。一天夜裡,除舌頭外,這4個“人”趁着夜深人靜的時候,各自訴說起自己不幸的遭遇……

  眼睛首先開口:“我好可憐啊!主人一點兒也不愛惜我,一看完電視,就‘馬不停蹄’地跑去玩電腦,有時候還用髒兮兮的手揉我……你們看,我現在遠點的東西都看不清楚了。唉……虧我還這麼忠心呢。依我看,咱們這四個當中,就我貢獻最大。”

  鼻子聽后不滿地說:“你以為就你貢獻最大呀,如果沒有我的辛勤勞動,主人還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嗎?我們大家還能生存嗎?如果沒有我,主人還能辨別出各種氣味嗎?如果沒有我,主人甚至會感到呼吸困難、頭昏腦漲。依我看,咱們這四人當中,數我最辛苦,我的貢獻最大。”

  嘴巴也不甘示弱,略帶嘲諷地說:“你們別自以為是了,就這點小事。哪像我呀,整天忙這忙那。要忙咀嚼、品味正餐和點心,倘若沒有我,大家哪能活呢。依我看,咱們這四個當中,就我貢獻最大。”

  暴躁的耳朵忍不住發出嗡嗡的響聲:“你們以為自己奉獻最大嗎?認為自己最忙嗎?但你們比得上我嗎?沒了我,你們就得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是我讓你們的生活無比精彩的!論奉獻,應當數我最多,論功勞,應當數我最大。”……

  它們原本就對彼此不滿,這一來,更加火上澆油,它們誰也不甘示弱,都認為自己的奉獻最大,付出最多。最後,它們決定不再合作着為它們的主人服務了,要獨立工作來體現自己的價值。舌頭在一旁干著急,卻插不上話。

  就這樣,它們誰都不肯讓步。眼看着主人一天天消瘦下去,作為它們的“領袖”——大腦終於忍不住站出來,對它們說:“秋天,雁群為過冬而飛向南方,可是你們知道它們為什麼以‘V’字形飛行嗎?因為當前面的大雁展翅時,它的翅膀拍打空氣時造成的上升氣流,可使整個雁群比一隻大雁單飛時至少增加了71%的飛升能力。它們藉助着彼此,互相扶助,並輪流領頭飛。如果有一隻大雁不願付出,那麼必然影響到整個團體。難道你們會願意因為要體現自己所謂的價值,而把小主人推向衰亡的邊沿甚至趕上絕路嗎?”大家聽后羞愧得低下了頭,決定以後一定要和諧共處,再也不強調各自的能耐了。舌頭笑了。小主人又慢慢恢復了生機。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五官的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五官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