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考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嬰兒出生時之所以會哭,是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將面對前途痛苦的人生。我不知是否該贊同他,但是我知道人出生之時就已經決定,一個新的斗者已經誕生。他呼喊着參戰,在未知的挑戰面前幾乎無所畏懼。當然也有人選擇放棄,早早夭折在智慧未成之時。不過失敗者永遠沒有被留下任何丹青,六道輪迴早早把他們收了回去,真正的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似乎已經認定了人就是來這個世界當學生的,只不過年級不同、老師不同、同學不同。我們要做的是考試,沒有備考,沒有總複習,時時刻刻面對超乎高考標準的人生大考。考生是我們自己,試卷是我們的人生,考場是這個世界,監考師是你是他又或者是自己。我們埋頭答題,努力的答好,因為我們沒有橡皮,沒有修正液。每當我們看着自己筆下的答案已經出錯,人們的選擇出現了分歧。有人選擇繼續答下去不顧及那小小的瑕疵。有人奉行完美主義堅決不放過,寫更多的字,用更多優美的句子希望可以掩蓋錯題。可是仍舊無濟於事,錯的還是錯的他們為了一個污點放棄了整個試卷,直到鈴響他們才發現掩蓋錯誤是多麼可笑的舉動,而後早早退出考場。剩餘考生在看着一個個同伴走後無暇去道別、去思考、去幸災樂禍,因為新的試卷已經發了下來。我們繼續趕題,繼續犯錯繼續追求完美注意,繼續有人退出,繼續承接下一份試卷。人的一身做了多少答卷?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只要我活着我就需要做更多的答卷,滿足監考師、批卷師換回一句“不錯繼續努力”或者憑着一紙的大差離開考場。

  我們在有生之年不斷的接受考試,每個失敗的人都想重新進來,有些考累的人也想早些出去。有些像圍城,外面的人只會看到華麗的城牆和從裡面的出來的衣着光鮮的貴族、騎士。而裡面的人則看着那些與困於城中無法出行,和有如監禁的人不成比例的貴族、騎士苦笑。這一生還能重見城外的草地么?所有人都在思考,而後繼續看着少得可憐的人出城。

  人生真的很苦,也許苦已經不能形容,應該用殘酷來說才合適,你身邊的人無一不在和你並肩戰鬥,無一不是對自己推心置腹,可是誰又知道他們做的試題和自己是一樣的?名額只有那麼多,每個人都想出城,大家團抱着,扭打着沖向獨木橋。有人卻諾了,彷徨了,不知自己面對如此多的朋友亦或者敵人該如何,不斷有人退出最終到了橋頭,又一隊衣着光鮮的貴族走了出去,城門口堆積着比麥垛還高的失敗者。

  人正是如此這般便來到了世界上,我們一步步向前,從爬到走再到跑,之後又從跑到走,最後直到走也走不動停下來看着一個個人繼續前進。至此或墓碑或口碑更或者是史書上寫下了一行字“考試結束,總分是**”。後人看着千萬的成功者被提名,更加鼓起勇氣衝進考場,而後繼續一波波的上一波波的下,沒有終止,沒有盡頭。此後圍城裡依舊有騎士護着衣着光鮮的貴族走出圍城,橋頭依舊有成堆的失敗者。六道的輪迴沒有停止,繼續向前,向前。

您正在瀏覽: 考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 暫無評論